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游族网络三大战略 打造全球领先的轻娱乐供应商

来源:donews 2015-07-29 12: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ChinaJoy重返游戏主题,游族网络今年也回归娱乐本质,携《少年三国志》、《大皇帝》、《魔法天堂》三款产品登陆ChinaJoyWMGCBtoB展馆最大展位WM-103。2015年以来,游族网络成功拿下全球最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MOB,《少年三国志》成为目前最成功的卡牌手游,《女神联盟》手游在海外捷报频传,同名电影计划正式公布。游族网络COO陈礼标在采访中表示,凭借大数据、大IP、全球化三大战略,强化娱乐内容制造,从而快速向全球领先的轻娱乐供应商转变。

游族网络参展2015ChinaJoy

游族网络

大数据窥探全民娱乐心理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从概念化向价值化转变,中国互联网巨头BAT因掌握了网民的行为、购物及社交数据,而智能化整合产业链内容,从而迅速崛起。基于网络游戏发展起来的游族网络同样十分重视大数据的价值,董事长兼CEO林奇在2015年初公开表示,科技产品快速迭代,用户核心需求并未改变,这些需求指导下的行为在互联网世界对应的就是数据。因此林奇认为大数据是游族网络“不变”的追求。

据了解,游族网络完成了中国A股首单B2D收购,收购的掌淘公司旗下MOB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国内99%移动设备覆盖,全球总计20亿移动设备,拥有212个国家、1000多运营平台的海量数据信息。在庞大的用户数据基础上,游族网络可以有机会窥探全民的娱乐需求,在数据指导下打造优质的娱乐产品;准确的定位用户后,“投其所好”地推送娱乐内容。

陈礼标指出,大数据深挖用户需求,指导娱乐产品的立项、制作及发行的各个环节,既是全球发行的基础,更是IP管理工程顺利推进的保障。游族网络将坚持提升大数据的挖掘及分析能力,未来课题就是如何将大数据快速应用到娱乐生产的各个环节。

大IP打造顶级娱乐内容

目前顶级IP的正常行情已超千万,虽然这种天价并不能体现IP本身的价值,但已经客观体现出顶级IP的稀缺性及IP对娱乐产业的影响力。因此,越来越多的娱乐企业放弃被动等待IP,主动打造运营IP。其中,游族网络基于游戏领域的雄厚实力,独创影游联动模式,以工程化理念长期跨界打造娱乐内容,促进文化产业的全新升级。

伴随着以影游联动为核心的IP管理工程的提出,游族网络大IP战略再次升级。以科幻IP《三体》为开端,将影视与游戏两大资源高效整合,打造差异化的跨界产品围绕同一IP展开联动,持续提升IP价值。据游族官方透露,《三体》电影六部曲共耗资12亿投资拍摄,目前第一部电影即将杀青,而与之联动的游戏将于下半年正式对外公布。

在陈礼标看来,游族网络最引以为傲的是自造IP的能力,《女神联盟》是游族网络长期打造的魔幻IP,截至目前,《女神联盟》已尝试多种跨界合作,2013年页游引爆人气后,举办女神联盟主题演唱会、连载同名漫画;2014年《女神联盟》页游海外获得成功,手游国内人气高涨,IP影响力从国内扩展到海外;2015年,《女神联盟》电影宣布即将拍摄,影游联动正式展开,大IP战略下游族网络更大胆的探索娱乐内容打造全新模式,促进娱乐内容产业的创新。

全球化拓展娱乐市场

几乎每一个互联网企业都深藏着全球化野心,游族网络也是如此。游族网络的首款游戏产品便开始出口海外,成立6年之际,游族网络的全球发行体系已成功辐射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积累包括Face book、Apple在内1000多个合作伙伴。2015年初,游族网络与Google签订JBP计划,深化合作共同拓展海外市场。

游族页游手游均在海外市场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女神联盟》页游海外上线半年多月流水宣告破千万,峰值高达1500万美金,被Face book评选为2014年最佳新游戏。《女神联盟》手游2014年登陆北美市场,正式上线前便已获得美国顶尖游戏媒体IGN最期待手游排行榜第一,上线3个月位列当地iOS动作类游戏畅销榜第四、角色扮演类畅销榜第五,创造目前该类型国产手游的最好成绩,成功杀入美国iOS收入榜Top40。

陈礼标指出,全球化从游族诞生之日起深植于企业基因,为游族持续不断提供全新的娱乐消费需求。在大数据战略指导下,游族全球发行提速,高效送达精准用户;大IP战略下产出顶级娱乐内容,提升游族海外优势,快速打开细分市场。游族三大战略相辅相成,塑造游族网络全球领先轻娱乐供应商的定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