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一张图解析游族半年报:手游爆发 IP战略深化

来源:techweb 2015-08-11 10:5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日,游族网络(SZ.002174)率先交出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止至6月30日,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63.5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幅达33.31%,实现了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其中手游业务同比增长1186.45%实现大爆发,是上半年营收激增的主要原因。

从2015H1收入结构来看,游族网络页游手游的收入比为1.24:1,国内海外的收入比1.17:1,继续向年内的“1:1”目标挺近。由于《女神联盟》、《少年三国志》两款重量级手游占用了一定的研运资源,游族网络的页游力作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目前已公开信息的有3DARPG《魔法天堂》。

游族网络2015H1表现一览

除了较好的收入表现,游族网络的“全球化、大IP、大数据”三大战略亦显著推进。

全球化方面,继《女神联盟》页游之后,游族产品线上的出海精品再添《女神联盟》手游英文、繁体中文以及小语种版本,在88个国家和地区iOS畅销榜榜上有名。此外,6月底新上线的《魔法天堂》英文版首测期间表现更胜此前的《女神联盟》页游,后续爆发力值得期待。游族方面透露,受加入谷歌联合商业计划(JBP)以及MOB大数据业务的全球布局影响,上半年游族海外发行线实力进一步提升,海外运营人员随之大大扩充,主要集中在小语种市场方向。

围绕大IP战略,游族CEO林奇在上半年正式提出“IP管理工程”,强调游族将从游戏、影游联动、系列电影三个维度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IP。目前,游族有自造IP、引进IP两条线,分别以全球知名的《女神联盟》、《三体》打头,相关大电影的拍摄制作进度备受互联网界和娱乐圈关注。根据游族未来全球领先的轻娱乐供应商定位,公司会不断强化大IP输出,旨在形成一个中国IP商业模式的真正样本,使IP授权收入能占到游族IP项目的三分之一。

尽管游族MOB为非盈利的B2D业务,但是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优势,游族网络游戏推广费用已可节省20%,预计将在2015-2017年分别节约广告投放成本1631/7700/8855万元。MOB现有ShareSDK、ShareREC和短信验证码SDK三大产品,其社会化分享功能覆盖腾讯、网易、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大客户,而开放的手游录像解决方案,也随着移动游戏的社交化而被业内认为是下一个必备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