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数据兴城 游族在沪推创业平台瞄准大数据

来源:donews 2015-10-12 10:5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2日消息,由上海市经信委与交通委联合主办、游族网络赞助并独家冠名的“游族杯”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简称SODA大赛)昨日举办线下交流活动,游族网络首席投资官何彬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目前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实战阶段, 而立足于上海发展的游族网络把握住大数据机遇下的创业风口,正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聚焦大数据创业团队引进与培养,全力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以智兴城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

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支撑下,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数据收集与分析能力显著提升,大数据在城市建设中的深度应用成为热点。为了进一步释放大数据的产业价值,上海积极组织“游族杯”SODA大赛,率先开放政府数据。截止到2015年7月,累计开放500多项数据,涵盖经济、资源、教育、交通等11个重点经济民生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ODA大赛除了上海市相关部门外,还有不少创新型企业参与其中。游族网络旗下大数据服务平台MOB全程参与大赛评选,为参赛者提供专业咨询意见;游族创新创业中心将为部分入围决赛的项目,提供资金、技术等多项资源扶持与相关服务,以确保优质项目的孵化落地。

同时,在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大数据相关管理和分析工具也进一步得到重视。诸如游族旗下覆盖21亿移动设备的MOB平台,以其在数据获取、分享及分析等技术层面的核心竞争力受到广泛关注。MOB创始人陈钢强表示,大数据的管理及分析技术门槛高,附加价值充分。此次“游族杯”SODA大赛的举办,让不同领域的企业将在这波政府开放浪潮中受益匪浅。

众创时代大数据掀起创新创业新浪潮

游族网络首席投资官何彬在演讲中称, 全民创业热潮在大数据的搅动下呈现出全新的趋势。这要求创业平台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创业服务、以及更为多元化的扶持资源。尽管有政府开放数据及政策扶持,对于绝大多数创业团队而言,他们并不具备获取大量数据样本的渠道及分析能力,对于数据处理也欠缺经验。

对此,游族正在打造的创新创业中心为创业团队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据了解,依托于上市公司游族网络的雄厚实力,该中心为创业团队筹备20亿专项基金,免费提供基于21亿移动数据的专业分析。同时,还配有专业数据团队提供专业咨询,能够有效降低大数据时代的创业门槛。

目前,大数据独立运营尚未形成明确的盈利模式,其依附性生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数据创业人群的扩大。游族携游创中心此次赞助游族杯SODA大赛,正是希望能够借开放数据和开源技术,聚集创新型创业人才,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以一流的创业服务结合一流的平台资源与导师团队,帮助创业团队树立超前的战略视野、形成全新大数据商业模式,也为上海打造全球科创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