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从游戏到数据 游族Mob与阿里合作再升级

来源:donews 2015-10-14 13: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15杭州·云栖大会”今日正式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上,游族网络携旗下Mob平台以游戏生态联盟核心成员身份出现,预示游族与阿里将结成联盟,双方从数据到游戏全面携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浙江省省长李强、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大会首日现身展台。

游族网络mob展台

数据联手创国内最大合作规模

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中国公共云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将达20亿美元,2020年全球公共云市场将突破1910亿美元。基于大数据的云服务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庞大的市场需求在未来几年内将得到充分释放。深耕大数据的游族网络mob平台与专注于云服务的阿里云展开合作,双方以数据为突破口强强联手,探索全新商业模式,战略布局云端数据业务。

此次阿里与游族联手,在国内大数据领域可以说是一次颇具规模的合作。在全球拥有9大数据中心的阿里云,以29.7%的中国公共云市场占有率,跃居中国最大的云服务商;另一边,深耕大数据的游族网络旗下云服务平台MOB,目前覆盖全球超过21亿台移动设备,在社会化分享SDK占有率高达90%,囊括了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数据库,是国内最大的数据服务平台之一。游族大数据拥抱阿里云服务,集聚技术优势,推动产业升级。

游戏结盟构建游戏服务生态体系

本届云栖大会除了展示科技创新力外,主办方阿里巴巴集团还为合作伙伴定制了近三十场主题论坛。在备受关注的游戏分论坛中,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作为行业代言发表主题演讲, 游族网络旗下MOB创始人陈钢强也出席游戏生态联盟发布会。

游族网络携mob参展

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在演讲中透露,公司近几年在游戏研发、发行及全球化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培养出一定产品及技术优势,在加上MOB平台所覆盖移动大数据,可以帮助生态系统中的游戏开发者优化执行策略,提前规避风险;而在技术方面,阿里云卓越的计算能力、数据存储及大规模计算能力,将发挥出巨大作用。MOB创始人陈钢强也表示,游族网络大数据、阿里云的分析计算能力,二者结合下实现用数据描写用户行为,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才得以实现,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优化的方案。

从大数据合作到游戏生态联盟,游族网络与阿里巴巴集团力图在不断深化合作关系的同时,共同去构建游戏产业服务生态体系。

据悉,云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为第六届。大会规模也从2010年的3000人逐年扩大。主办方阿里巴巴表示,今年大会为规模最大的一年,预计将有约2万开发者参与大会,将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大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