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国产手游瞄准印度市场 大数据分析或成“助推器”

来源:donews 2015-11-27 13: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Super Data近期发布的《亚洲移动游戏市场报告》,在亚洲的新兴市场中,印度增速最快,有望从2014年4.16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12亿美元。印度游戏市场的前景让挣扎于红海的国内移动游戏厂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智明星通的《列王的纷争》、IGG的《城堡争霸》等游戏已经尝到了甜头,未来还将会有如腾讯、巨人、游族网络等更多的国内优秀移动游戏厂商进入印度。

印度市场增速最快

众所周知,增长空间大、发展速度快的增量市场一般都是各大游戏厂商眼中的香饽饽,特别是在自身市场处于红海厮杀阶段,这种新兴市场更是难能可贵,但如何在印度这个增量市场挖掘用户也需要游戏厂商们好好考量。

据悉,虽然印度互联网用户人数今年预估达到4亿,且大部分来自移动互联网,并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用户整体基数庞大,但移动游戏1%-2%的付费用户转化率与平均消费额度仍然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再加上印度多元化的文化、宗教信仰,整体移动设备低端,移动支付手段的单一化,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且差异大等因素,使得印度市场变得复杂,用户获取并非易事,目前国内也仅仅只有4款游戏进入印度移动游戏畅销榜Top100。

2015印度数字游戏市场

可以预见,未来印度市场之争在于用户之争,谁能够率先掌握更多的核心用户,谁就能在蓝海市场中抢占先机。此时,大数据将发挥关键性作用。每个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中都存在行为轨迹,从而生成大量的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掌握用户习性,成功将用户分类制定差异化推送策略,大数据不仅可以帮助厂商更好的看清这个市场,还能够为细分核心用户定制内容,让发行变得更为高效。

由此可见,大数据分析或将成为移动游戏厂商进入印度市场的“助推器”,目前已有公司借势布局。阿里巴巴入股印度本土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与电商领域动作不断;搜狐畅游在印推出安卓第三方应用商店Mobogenie;国内高举大数据战略的游族网络,同样对印度市场跃跃欲试。事实上,游族网络旗下Mob拥有28亿移动数据,其中7亿来自于海外移动设备,相信这些数据资源,在游族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将承担更为重要的作用。

国产手游出海至今,整个市场格局、推广方式、产品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手游厂商越来越注重市场的定位与自身海外发行优势的积累。在海外增量市场中,用户的发掘成为核心。因此,以大数据为指导拓展海外复杂的区域市场,将成为未来海外发行的主流。以游族网络为代表的具有大数据储备的游戏公司,未来对海外市场的挖掘将更加彻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