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容养生 - 正文

警惕!请小心这5种健康食品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10:2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高压的都市生活,恶劣的空气环境,大家似乎对健康生活方式有着前所未有的关心。时下市场上充斥着眼花缭乱的健康食品,保健品和华丽丽的广告。但是真就像他们所宣传的那么好吗?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分享披着“健康光环"的5种食品,也许它并不像广告中那样包治百病,甚至还适得其反!

1.无麸质饮食

什么是麸质?又称麸质蛋白、麦胶、面筋、面筋蛋白、谷胶蛋白,是存在于多种谷物中的一种谷蛋白。如面包,蛋糕,发酵面饼,面条,麦片粥、酱油,醋,啤酒,经过面糊加工的奶酪,风味牛奶,蛋奶糊,鸡汤块,加工肉制品等都含有或多或少的麸质。

无麸质食物是国外正在流行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据最近的消费者全国性调查显示,美国成年人中63%的人认为无麸质饮食会改善他们的健康并且有助于减轻体重。而另一项调查显示近90%的人认为他们是麸质过敏体质,因此购买无麸质的食物是为了避免过敏。

除非你被医院诊断出患有麸质过敏或者肠胃疾病,否则没有必要将含有麸质的食物排除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有研究发现长期食用无麸质食物反而会带来更严重的健康隐患。无麸质的食物往往有更多的热量、脂肪、钠和添加糖反而增加了肥胖的危险。并且长期食用无麸质饮食的人往往缺乏一些营养素包括B族维生素、镁、钙、铁和锌。另外你还有一个拒绝它的理由就是它的价格高出含有麸质食物价格的许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