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进击年轻人红利 《少年三国志》瞄准二次元领域

证券之星 2016-02-02 11: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二次元动漫、游戏、漫画、小说、周边等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社会大众面前时,我们会发现“二次元”文化正从边缘走向潮流,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二次元用户报告2015》显示,2016年我国二次元用户预估达到2.7亿,其中90后与00后构成了这一群体的主力人群,而这种庞大的年轻群体支撑下的二次元经济体如今也处于快速发展中。近日,游族网络旗下金牌手游《少年三国志》首席赞助国内首届二次元春晚,以此瞄准二次元领域的年轻用户。

二次元经济崛起 热门手游看向年轻人

对于二次元用户来说,消费二次元产品成为生活中的常态,二次元经济伴随着二次元文化的传播逐渐壮大,根据二次元报告显示,周边、游戏与漫画品类产品的用户付费意愿最高,因此国内越来越多的游戏企业正试图进入二次元游戏领域,涌现出《战舰少女》、《暖暖环游世界》等一批优秀的二次元游戏。

游族网络《少年三国志》赞助二次元春晚

值得注意的是,90后群体是二次元群体的主力部队,随着这批人步入社会,经济实力得到提高,话语权不断增强,二次元经济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二次元游戏也迎来快速发展的良机。此次《少年三国志》涉足二次元领域,看中的就是庞大年轻群体的消费能力。其实,《少年三国志》对二次元年轻用户早有布局,手游微信公众号已积累百万粉丝,在游戏中植入与征集的二次元三国同人漫画同样聚合了一批二次元年轻用户。

目前,随着二次元文化影响力的扩大,二次元手游的市场需求正不断增长,我们可以看到,2014年寥寥几款纯二次元手游就带来了约8亿元的收入,足以证明二次元年轻群体对二次元游戏的需求与付费意愿,因此,已经发布近一年的热门手游《少年三国志》涉足二次元领域的目标也十分明确,即通过俘获二次元用户爆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布局细分领域 优质内容才能抢占蓝海市场

事实上,二次元手游市场需求的增长并未带来二次元游戏市场的火爆,根本原因在于国内优质二次元游戏产品的匮乏,虽然2015年有一些二次元产品进入市场,但脱颖而出的依然不多。作为内容产业,二次元经济的核心在内容,缺乏好的内容是难以被要求“苛刻”的二次元用户所接受的,也就难以产生经济、文化价值。

《少年三国志》涉足二次元领域

因此,国内游戏企业要想布局二次元细分领域,抢占蓝海市场,首先要做的是产出优质的二次元游戏。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曾交出20天流水破亿,月流水峰值达1.6亿元令人瞩目的成绩单,并在发行后的10个月内长期占据IOS与Android应用畅销榜前列,目前累计营收已接近10亿元。此次它涉足二次元领域,是游族网络以行业最优秀的、与二次元贴近的游戏产品试水二次元手游市场。

从目前看,基于二次元文化的扩张,年轻的二次元游戏产业必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一大增长点,因此在国内游戏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二次元细分领域成为众多游戏企业布局的重点,但无论如何发展,决定未来二次元蓝海市场话语权的只能是最优质的二次元游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