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双11战幕开即 阿里妈妈联合营销有妙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11已成为电商品牌的年度狂欢盛宴,同时也是各大电商品牌营销博弈的华丽战场。硝烟从来弥漫,而伴随中国社会消费升级趋势,日益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不断增长的优质流量资源成本,品牌开始寻求通过跨类目联合营销,共同应对天猫主会场每年不断翻新的活动机制和规则玩法,降低引流成本,继而“名利双收”。阿里妈妈“双11allin”联合营销活动正是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应运而生,主题“all in”喻为资源投入all in,品牌all in,创意all in,阿里妈妈全情all in带动全民营销,赋能品牌。2015年,“双11allin”成功集结周大福、探路者等在内的十九家品牌,以整体1:5的ROI,高性价比抢占强势资源,总曝光超过50亿,最终十九家品牌的一半以上在各自类目中实现了top5的销售佳绩。2016年,在凭借高人气吸睛,高销售吸金,获得市场的一致口碑和认可后,“双11allin”于公众期待中如期上线。

今年参与品牌达到七十多家,覆盖最热门的电商3C、美妆快消等行业类目,包括魅族、小熊电器等已是第二年继续参加活动。作为阿里集团旗下基于大数据,具备强互联网基因,技术产品驱动,追求平台共赢经济的广告整合营销平台,阿里妈妈今年以“品销合一”为创新营销理念,“双11allin”继续发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营销能力,主打最具阿里独家特色的“品传销全链路赋能”,为品牌找到针对性的营销解法。

“双11allin”品牌化,关键词搜索all in

“双11allin”已成为代表阿里妈妈品牌的一个明星项目,无论企业端,还是消费者端,都已积累一定认知。今年,在站内外全网海量引流的基础上,淘宝PC和手机端首页黄金位置新增“双11allin”关键字搜索卡位,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直达活动页面的需求。同时,消费者也可直接领取品牌的优惠券并收藏店铺,为品牌创造更高效的曝光机会。

助力品牌应对双11,阿里妈妈营销all in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妈妈独创“红包泥石流”、“交情挖掘机”、“刷脸提款机”、“贴心PUSH券”四大核心玩法,助力品牌高效增粉和发券,而这些都是来自于幕后团队对品牌双十一营销的深刻理解和研究。负责人表示,这些互动都是针对针对双11天猫主会场千人千面的展示机制而设定的,针对性极强。

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为更好满足品牌多元化多场景的曝光需求,幕后团队通过内部协调和沟通,新增了包括手淘淘攻略、天猫粉丝趴等资源,特别是引入家庭场景的阿里OTT资源,实现视频端到端截流,在包括开机大图、屏保等的独家广告位呈现双11allin主会场及品牌双十一海报+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即可直达旗舰店。

贴合双十一场景,贴合营销热点,也是阿里妈妈团队幕后策划此次活动的努力方向。

品-传-销全链路再营销,不止步于双11的效果all in

利用阿里大数据能力“赋能”品牌,打通品传销营销全链路是关键要义。今年正值阿里妈妈旗下重磅营销利器品销宝成功推出,“双11allin”将为品牌打造了体系化的品传销流量引擎。包括OTT等的亮点资源,六大媒体矩阵,全网强势覆盖,帮助品牌“一夜霸屏”;品牌雷达高效触达和精准管理目标人群;品牌专区拦截高意向流量,同时为行业分会场引流,在整个过程中运营数据全链路追踪和沉淀,并提供量身定制的品牌用户画像数据洞察与需求分析报告,指导品牌再次营销,积累数据资产。

(图2:整合全网资源,打造品传销全链路霸屏效果)

据悉,2015 “双11allin”因其高度专业性和服务能力,一举斩获包括金投赏、topdigital、IAI等在内的多项业内大奖。2016的“双11allin”又将如何?同样令人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