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容养生 - 正文

女人补肾要分年龄段 多吃8种蔬菜让女人补肾又养颜

来源:人民网 2017-02-23 13: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少人都认为补肾是男人的专利,事实并非如此。中医认为,就补肾而言,女性比男性更重要!女性有经、孕、产、乳、带的独特生理特点,以肾精、阴血为用。所以,肾精、阴血在女性的体内极易损耗、缺失。因此,女性更应该重视肾虚,更需要补肾!

女人为什么要补肾?

肾为先天之本,有藏精、生髓、滤毒、调节内分泌四大功能,是人体的健康之源、美丽之源、气血生化之源,是女性最重要的脏器,对女性的生长发育和生殖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俗话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如果肾虚,容易夜尿频多、失眠多梦、腰腿酸软、脱发白发、畏寒怕冷、卵巢早衰、性欲冷淡……为了美丽,为了健康,女人应该补肾。

女人补肾要分年龄段

由于女性年龄的变化改变着她们生理的变化,所以她们各个年龄段都有补肾的侧重差异。

20岁女人补肾要点:

养肝明目,滋阴补肾;

30岁女人补肾要点:

滋阴润燥,调整月经;

40岁女人补肾要点:

健脾固肾,强身健体。

适合女人补肾的8种蔬菜

女人补肾应该怎么补?吃药?NO!其实很多食物都有不错的补肾效果,如羊肉,狗肉。可是有不少女人并不喜欢吃肉,而是比较青睐健康蔬菜。那么,有哪些蔬菜可以补肾呢?别急,接着往下看吧!

1、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其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重要功能,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食用。

2、洋葱

因为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而且又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因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而且也是补肾壮阳佳品,所以男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洋葱。

3、花菜

中医认为,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绿菜花尚有一定清热解毒作用,对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花菜不耐高温,可用热水稍微焯一下食用。一般不主张花菜与黄瓜同炒同炖,容易破坏花菜中的维生素c。

4、秋葵

黄秋葵强肾健体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5、豇豆

豇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能治疗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带下病、尿频尿急等症。需要在此提醒大家的是,豇豆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食用,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6、南瓜

南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果胶,能提高肾脏细胞的再生能力,从而起到提高肾功能的目的。所以,经常吃南瓜,可以预防肾虚,改善肾功能。

7、韭菜

韭菜是一种食用价值较高的蔬菜,也被称之为起阳草,因为它具有补肾的功效,对治疗腰膝酸软、妇女白带、头晕眼花等肾虚症状有一定的疗效。

8、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只有科学补肾,合理饮食,才能让女人回归健康,留住美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