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腾讯浏览服务提“添翼计划” 四大价值补齐泛浏览生态短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8: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119日,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浏览服务分论坛腾讯浏览服务(Tencent Browsing Service,即TBS)宣布价值全面升级,同时添翼计划,携手合作伙伴,共推行业升级。

腾讯浏览服务方面透露,添翼计划在未来3年内计划招募100家合作伙伴,开放腾讯浏览服务技术与数据服务,并针对计划内成员产品的定向需求投入更多技术和战略资源,共同研发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快速成长,持续为行业赋能。此次腾讯浏览服务的价值升级对加快构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泛浏览生态体系、加快行业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从左至右为腾讯浏览服务商业运营总监蒋奇、易企秀CEO黄金、灯塔财经CMO荣强先生、腾讯移动浏览产品部总经理叶骏、腾讯联盟广告中心总监俞欢、金立商务总监黄爱白

核心能力全面开放,四大价值赋能合作伙伴

自发布以来,腾讯浏览服务已接入超过20,000App,涵盖20多个行业和领域,目前平台日活跃用户超5亿,日均处理访问需求超150亿次,累计处理移动页面需求已达到10万亿次。此次腾讯浏览服务价值升级,将向合作伙伴开放内容、商业、数据能力,提供基础浏览、增强浏览、整合浏览技术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有效运营内容、提升用户粘性、实现商业变现,为其带来内容、运营、渠道和营销四大价值。

腾讯移动浏览产品部总经理叶骏

腾讯移动浏览产品部总经理叶骏指出,四大价值是腾讯浏览服务未来可以重点挖掘和发展的方向

具体而言,针对目前内容获取成本高这一特点,腾讯浏览服务依托腾讯海量内容平台结合强大的大数据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资讯、视频、小说等等内容,从而提升内容价值;针对移动服务面临的拉新难问题,腾讯浏览服务针对性的研发出WebRTC技术,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拉新成本,提高运营价值;面对合作伙伴普遍头疼的商业化安全问题,腾讯浏览服务百亿次劫持能力加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了腾讯广告联盟接入,为合作伙伴实现丰厚回报保驾护航,从而提高渠道价值;而针对营销效果不理想这一点,腾讯浏览服务则通过提供营销杠杆、促进用户导流这种方式,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营销价值。

可以说,此次腾讯浏览服务的价值升级不仅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开发和商业化运营效率,还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了更为高效便利的通用型行业解决方案。腾讯浏览服务通过此举将从技术、内容、营销等多个层次、多个角度为合作伙伴赋能。

浏览技术持续迭代,针对性解决垂直行业痛点

2014X5浏览内核发布至今,腾讯浏览服务不断迭代技术和开放能力,帮助开发者度过浏览服务开发的第一道难关,为不同行业提供浏览解决方案解决行业痛点,这其中包括兼容、安全、稳定等基础浏览,也包括文件、视频、WebARWebRTCservice worker等一系列增强浏览服务,以及大数据服务、浏览内容服务、浏览广告服务等整合浏览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浏览服务还整合了腾讯庞大的产品体系,包括微信、手机QQ、手机QQ浏览器等超级应用以及各类垂直应用的海量内容库,为合作伙伴提供基于腾讯立体化数据系统的内容支持,也就是说,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腾讯浏览服务更有效率地获取及运营内容。在此基础上,腾讯浏览服务还提供了完整的广告框架,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腾讯浏览服务广告框架接入腾讯广告联盟,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提升内容变现的能力。需要特别指出,腾讯广告联盟不仅提供广告主资源并且不参与广告分成,该部分收益将100%分给合作伙伴。

浏览是移动互联网最基础的功能之一,腾讯希望通过资源和能力的聚合将浏览的价值进行更好的挖掘,并通过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合作伙伴,帮助各个垂直行业痛点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添翼计划 招募百家合作伙伴   推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在此次论坛上,腾讯浏览服务正式提出面向全行业的添翼计划,成立腾讯浏览服务合作平台,开放腾讯浏览服务技术与数据服务,计划在未来3年内招募100家合作伙伴,针对计划内成员产品的定向需求投入更多技术和战略资源,共同研发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低成本的进行应用开发和运营,添翼计划面向互联网领域和传统领域,将覆盖电商、社交、O2O、动态H5、金融、快消、移动终端等领域,助力各个行业快速发展。

作为“添翼计划”的一部分,腾讯浏览服务还将上线“TBS自助接入平台腾讯浏览服务相关能力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同时,合作伙伴也可以通过该平台随时向腾讯浏览服务反馈使用中的各种问题。

腾讯浏览服务将通过开放技术与数据服务,针对不同行业进行痛点发掘,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定制化解决方案,探索浏览服务行业标准,促进移动浏览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持续为行业赋能。至此,泛浏览行业生态的关键短板已由“添翼计划”补齐,行业生态在良性运转中持续积累能量,并不断将其内部势能向外扩散,为各个行业的发展输送力量,由腾讯浏览服务所开拓的行业发展快车道已经正式开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