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改善性换房成楼市成交主力 改善需求占比为46.7%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1 20: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链家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8 年链家职业经纪人调研报告》显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下,品质居住成为一种新刚需,改善性换房成为市场成交主力。根据经纪人的反馈,全国层面的市场中改善性换房群体最多,占比达到46.7%。其中,北京换房需求占比最高,为67%。

该调研报告是链家研究院对全国20 个城市的18300 位职业经纪人进行了调查,并选取样本量较大的15 个城市来分析的。报告显示,在全国链家经纪人目前所接触的购房者买房需求中,改善性换房需求占比最高,达46.7%,首次置业需求占比37.8%,二套或多套需求占比9.5%,投资需求占比6%。分城市看,超过一半城市的换房占比超过40%,其中北京换房占比最高,为67%,改善性需求已成为主流。

报告指出,在一系列限购限贷政策之下,外地投资客由于失去购房资格以及购房门槛提高等原因,成交占比较低。问卷结果显示,全国链家经纪人选择外地投资客成交占比低于10% 的比例最高,占比近半。

对于市场预期,报告显示,从全国来看,购房者和业主普遍认为2018 年房价将会上涨。全国有72% 的经纪人所接触的业主预计未来房价会上涨,相对业主较强的看涨预期,购房者的看涨预期稍微弱一点,有52% 的经纪人所接触的购房者预计未来房价会上涨,有近35% 的购房者认为2018 年一季度房价下跌。

对于调控的影响,报告显示,从全国链家购房者判断房价上涨或下跌的原因来看,调控政策的放松或加码分别是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将会上涨和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见购房者对政策走向的预期直接影响了其对未来房价走势的判断。

在政策影响的持续时间方面,全国链家经纪人普遍预计本轮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不会持续到2019 年,其中有26% 的经纪人预计政策影响会持续到2018 年一季度,36% 的经纪人预计政策影响会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各城市经纪人预期与全国基本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