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茅台李保芳:明年收入要达800亿 中高端白酒仍将量效齐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13: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集团李保芳:明年收入要达800亿 中高端白酒仍将“量效齐升”)

在12月28日上午召开的国酒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透露,2018年茅台集团要实施“跨八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预计利润超过400亿元。他还对提高出厂价一事特别强调说,“出厂价和终端价格不存在同步上涨。”

对照会上透露茅台集团今年1至11月已实现销售收入654亿元,“跨八计划”意味着明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有望同比增长20%左右。

李保芳在会上对提高出厂价一事特别强调“出厂价和终端价格不存在同步上涨。”他透露,此次茅台酒出厂价调整2012年4季度以来五年来首次提价,公司对此次提价研究了半年多;长远来看,调价是趋势,调整后终端价格要兼顾考虑市场承受力和经销商利益。

但会上,茅台集团高层并未具体明确新的终端价格,目前已公开的仍是今年4月确立的茅台酒每瓶1299元。业内人士分析,若终端指导价不变,出厂价提高将使经销商利益不如提价前。

对于提价后茅台酒市场,李保芳信心满满。他指出,茅台酒市场今年最为重大的变化和特征就是从买方市场完全转变到了卖方市场,全年“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对于未来白酒市场发展,他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发酵,中高端白酒仍将保持“量效齐升”的趋势。

“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态势不会减弱,供求关系会更加紧张、更加显性,趋于表面化。”李保芳说,明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茅台市场仍有很大空间,还大有文章可做。考虑此次产品提价因素,他预计2018年集团利润能超过400亿元。

他透露,茅台酒产能扩建到5.6万吨后,或十年内不再扩建。

会上,李保芳还透露了营销结构安排,2018年将安排2.8万吨左右营销总量,经销商计划不增不减,增量主要用于海外市场、电商渠道、生肖纪念酒和高附加值产品。

此外,他还透露,明年全年市场费用比例从2%降到1%之内,以及茅台酒主要原料红粮2018年收购价格将提高10%左右,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