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微商跃居为主流零售商业模式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19: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和上海微阵科技有限公司12月28日在上海联合举办了《微商力》新书发布会。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交易规模和从业者规模的攀升,微商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最终成为了主流零售商业模式之一。

会议专家指出,根据《2017年中国微商行业研究报告》公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微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为3287.7亿元,预计到2019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1万亿。另据微谷中国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我国微商从业者人数达到3000万人。

据介绍,区别于原有的电商,微商被专家定位为新电商,代表了新零售,是以互联网应用为核心的新经济的新代表,正在为我国经济改革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总经理曹建在会上表示,微商有利于提升社会资源的流转效率,降低中间环节费用,有利于吸纳社会劳动力,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元化需求。目前,微商已成为移动电商的主要形态之一,成为创新的新型商业模式,也是我国“双创”战略的重要实践,目前已被许多地方政府列为破解就业难题的发展战略。

上海市网购商会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也在会上呼吁,新技术的应用正在助推零售模式创新,市场不能小看微商的微小渠道,微商模式可以更精准地服务消费者,把合适的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建议微商从业者借助微商渠道,开展跨界商业合作,创新传统营销渠道,帮助传统企业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