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英特尔说芯片漏洞补丁让性能降低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0 14: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0日消息,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9日说,最新测试结果表明,给最近曝光的芯片安全漏洞打补丁让使用其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的电脑性能降低约6%,但这不会对一般用户产生太大影响。

英特尔当天发表声明说:“基于我们最新的个人电脑基准测试,我们仍然认为(打补丁的)性能影响对普通电脑用户不大。这意味着普通电脑用户在处理日常任务时不会看到明显的变慢,比如阅读电子邮件、撰写文档或打开数字照片。”

微软当天也发布了最新性能影响评估结果,发现“幽灵”变种1和“崩溃”两个漏洞的补丁几乎不影响性能,但给“幽灵”变种2的补丁确实影响性能。

具体而言,使用2016年以后更新的Skylake、Kabylake等英特尔处理器的“视窗10”电脑性能有个位数的降低。但微软表示,这些变化都是毫秒级别,多数用户无法觉察。

不过,对使用2015年或之前的Haswell等老处理器的“视窗8”或“视窗7”电脑,一些基准测试显示出“更明显的减速”,且微软认为“一些用户将会注意到系统性能的降低”。

“幽灵”和“崩溃”两个漏洞由谷歌“零点项目”互联网安全团队首先发现,存在于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一些主流芯片之中,受波及设备数以亿计。据称黑客可由此读取设备内存,获得密码、密钥等敏感信息。

英特尔当天确认,将在一周内为过去5年推出的90%以上的处理器发布补丁,其余将于1月底前发布补丁。该公司还强调,尚未发现有人利用这些漏洞获取用户数据。

英特尔芯片被曝存在漏洞后,谷歌、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巨头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对其产品和服务发布补丁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