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麻烦不断的特斯拉又卷入专利侵权案 遭索赔2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5-02 21: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特斯拉最近过的似乎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麻烦不断。

据海外 媒 体报道,一家名为Nikola Motor Company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起诉特斯拉的电动半挂式卡车侵犯了自己的专利,要求赔偿20亿美元。

诉讼文件中,Nikola Motor Company认为特斯拉剽窃了数项自己的专利,指出特斯拉卡车的许多处设计与自家的氢能源卡车有相似之处,包括前挡泥板、环绕挡风玻璃、设在中间的门、流线型车身(风阻系数相近)等部位。Nikola Motor Company在诉讼文件中提到,就在该公司发布氢能源卡车之后,特斯拉招聘人员曾尝试挖走他们的首席工程师,由此可以看出,特斯拉对Nikola的设计特点十分了解。在去年11月特斯拉发布电动半挂卡车之前,Nikola Motor Company曾向特斯拉发出通知函要求停止侵权,但特斯拉没有回应。

对此,特斯拉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这样的诉讼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今年以来,特斯拉可谓麻烦不断。3月底,在加州的一段高速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X发生了致命事故,驾驶该车的司机正是使用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这一事故,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正经受严峻的考验。

有消息指出,特斯拉股东将在6月就一项新政策进行投票表决,新政策提出只允许一名独立董事担任董事长,有股东认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一直兼任董事长容易引发特斯拉与SolarCity等的利益冲突问题,因此提议更换。

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表示,在过去一个月特斯拉空头股规模增加19%至1070亿美元,这使特斯拉成为美国最被卖空的股票。

据数据显示,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从2016年底到2017年底的12个月周期内,特斯拉每季度的负自由现金流量至少有5亿美元。在不进行外部融资的情况下,按照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的速度,公司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此外,穆迪也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近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太空公司,再次成功发射并回收了“New Shepard”亚轨道飞行器火箭,明年首批乘客有望体验太空之旅。蓝色起源的火箭发射,不禁令人想起马斯克的Space X,甚至很多人对他们进行对比。贝佐斯成立蓝色起源太空公司,相比于马斯克来说,显得更加低调。其实,自公司成立以来特斯拉一直以CEO形象为基础,以你能想到的一切金融方式进行融资,而公司的公众形象一直是特斯拉融资的核心。

现在看到贝佐斯的火箭升空和回收,马斯克又将做何感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