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Netflix砸下重金签约奥巴 马夫妇,原创内容成其高增长护城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曼 2018-05-23 20:5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说国内视频网站都前赴后继去美国上市,为了追求更高的商业价值,但能与Netflix相提并论的乏善可陈。这个被成为好莱坞接盘侠的网站,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流媒 体巨头。

近日,Netflix宣布,签约前美国总统奥巴 马和夫人米歇尔,共同打造自制内容节目,据媒 体报道称,签约费用达到千万美元规模。

Netflix砸下重金签约奥巴 马夫妇

5月21日,流媒 体巨头Netflix宣布,签约前美国总统奥巴 马夫妇,共同打造自制电视节目,但并未公布具体的合作细节和签约费用,据媒 体报道称,该合约自制内容费用达到千万美元规模。

合作声明指出,Netflix将和奥巴 马夫妇共同制作一系列“多元化内容”,两人将参与制作一系列电影和电视剧,可能包括有剧本剧集、无剧本剧集、纪录片和电影等。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得·萨兰多斯(Ted Sarandos)亦称,签约奥巴 马夫妇并打造多元化内容,是目前市场上很稀缺的资源。在Netflix获得稀缺内容资源的同时,奥马巴也可通过Netflix的国际化平台为后续事业助力。

事实上,奥巴 马和Netflix此前就有过合作。在Netflix今年1月的一档名为《我的下位来宾鼎鼎大名》的真人秀节目中,奥巴 马表达了自己对于社交媒 体的看法。而奥巴 马对于媒 体的关注,才是Netflix真正看中他的原因。

而奥巴 马与Netflix的合作,并非完全的商业噱头,而是一场商对商的交易往来。一旦噱头冷却,奥巴 马与Netflix合作就不再被关注,而奥巴 马能为Netflix带来多大的流量则非常难预估。但美国社会名人,是Netflix撬动的第一块资源,所以他不可能放弃这块资源。

在打造热门IP剧上,Netflix自有一套打法。自2013年自制剧《纸牌屋》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后,2017年,Netflix推出了一大批的热门电视剧,如《王冠》、《黑镜》、《怪奇物语》、《无神》、《惩罚者》、《心理神探》,从而集聚了一众粉丝和付费会员。

在Netflix刚公布的2018第一季度财报中,Netflix无论是在营收、净利润,还是用户总数与新增方面,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2018财年第一季度实现了37.01亿美元的营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4%,与此同时,2.90亿美元的净利润更是增长了63%,两项数据均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更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在第一季度实现了741万人新增用户量,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95万人。

伴随着公司的会员快速增长,收入快速增长,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Netflix的股票近几年不断上涨,截至美国时间5月22日,Netflix股价为331.62美元,市值达到1441亿美元。

Netflix的管理层在很早以前就有危机意识,在2013年公司就明确的提出要成为互联网上的HBO。Netflix的理想业务模式是:付费会员的增长带动公司收入增长,收入增长提供公司更多的资金购买电视剧和电影内容,同时也提供更多的客户数据和资金拍摄自己的原创作品。Netflix不断扩张市场份额就是期望能尽快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系统,在流媒 体行业占据霸主地位。

原创内容成为Netflix高增长护城河

毋庸置疑Netflix上的内容储备十分傲人,如果要看完Netflix上所有的内容,不吃不喝不睡,7天24小时不间断刷剧也需要花掉将近4年时间。

为了保持原创内容队伍的纯洁性,Netflix排除了大量非独 家的内容,比如The Hunger Game (饥饿游戏)系列由于Amazon上也有提供,所以Netflix在版权到期了以后就没有再续期。

所以我们看到Netflix目前重心不是在于量而是在于质,尤其是在于内容的独 家性,这当然是一个凿护城河的思维,让上了瘾的用户根本无法变节,因为许多内容别无分店。而目前各大机构做的问卷调查也表明Netflix的内容是有点可以护城的。比如Morgan Stanley针对18岁以上人群的代表性抽样调查(样本容量= 2501)显示,29%的受访者表示内容翘楚非Netflix莫属, 18%认为是HBO(时代华纳旗下的付费电视网),而这两者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看得出Netflix近几年在内容上是挺进击的,今年2月,Netflix刚刚花费重金从福克斯挖角金牌制作人墨菲(Ryan Murphy),据称以3亿美元买断墨菲五年,合约从今年7月开始生效。墨菲以制作《美国犯罪故事》等系列剧集而闻名。

市场分析机构MoffettNathanson数据显示,2017年,Netflix在原创内容制作和购买上的花费达到63亿美元,和传统电影电视内容制作商的花费几乎持平。同年,时代华纳、福克斯和迪士尼在非体育类节目制作上的原创制作和购买费用分别为80亿、80亿和78亿美元。今年Netflix将在内容上投入了创纪录的80亿美元,明后两年将分别再增加到102亿和12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