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中信证券:目前有利于形成债市股市跷跷板效应的经济条件不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1 15: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从经济长周期近15年的数据来看,债市与股市的关系主要可以分成三类:债市与股市同向变化;债市与股市反向变化;债市与股市其中一者变动较缓或基本不变,其中一者变动较大。从经济长周期角度看,目前有利于形成债市股市跷跷板效应的经济条件不明显。

当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逐步放缓。从经济周期角度看有逐渐放缓至最低点的趋势。若无其他重大事件发生,预计接下来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会延续上一经济周期的状态,即逐渐放缓至维持稳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有上升趋势,但根据央行中性货币政策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状态来看有平稳趋势,预计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维持稳定或略有下降。从实证角度分析,并无债市股市跷跷板的条件存在。此外,5月经济数据不支持股债同时上行。目前股市低迷,以下条件的附加可以使债市走强。首先,保持去杠杆和产能增速的平衡。保证在去杠杆的同时,也要保证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尽量维持上市公司盈利稳定或上升。其次,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稳中有升。从历史数据看,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稳步上升有助于债市走强。此外,刺激内需也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进而有助于债市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