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央行定调宽松,关注2900点是否能站稳

证券之星 2020-05-11 12: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受到央行定调宽松政策和上周末国际市场继续反弹的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涨0.13%,深指跌0.04%,创业板跌0.91%,北向资金流入24亿

上午盘面观察,三大指数高开后出现冲高回落,比较强势板块主要有水泥、工程机械、家电、等。跌幅居前饲料加工、黄金板块。

水泥:国内水泥市场已进入上半年的旺季,各地基建项目陆续复工,下游表现良好,需求强劲。”业内人士直言:“一季度水泥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的状态有望快速扭转。随着基建项目持续落地,普涨行情仍将持续。水泥出货量创新高,主要由于短时间内工程集中开工、需求集中增加所致,尤其是基础灌浆要用大量水泥。在需求推动下,水泥价格持续走高。中国水泥网数据显示,全国水泥价格指数在经历了年后的一路下跌之后,已经开始企稳回升。统计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3日,全国标号42.5水泥价格为433元/吨(市场到位含税价),环比上周持续增长0.6%。从地区来看,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有辽宁、浙江、福建、重庆、陕西和甘肃等地,幅度为10至50元/吨。
工程机械:基建复工加速,叠加4-5月开始房地产复工加速,混凝土机械以及起重机等后周期机械有望迎来较高增长。中长期来看,国内设备更新需求增长、基建托底政策、环保力度加强、人工替代等因素仍持续推动工程机械销量增加,看好工程机械主机和零部件龙头。未来行业保有量增大带来的大量需求可以平滑周期波动。
回到盘面:
受到央行定调宽松政策和上周末国际市场的良好表现,早盘继续高开,板块轮番出击。但扩散效应不强,板块分化比较严重,这样就形成了涨而不强的局面,连板个股越来越少。以轮动制胜,而缺少强势热点,但细分却依然是轮动。就指数而言,虽然创出反弹新高,但又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越向上拱,反而容易引发调整,个股越容易分化,操作策略依然向上则要学会高抛,往下则宜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