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站稳5日均线之前,谨防诱多!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3 15: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隔夜国际市场大跌,今天A股集体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跌0.18%,深指跌0.06%,创业板涨0.37%,北向资金流入1775万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三大指数集体后,,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有白酒、特高压板块,跌幅居前农业、影视动漫板块。
白酒:从行业来看,国内疫情保持稳定趋势,三四线城市消费率先复苏,各地餐饮业也逐渐提升复工率。从白酒整个行业数据来看,虽然一季度受到疫情冲击影响明显,但是可以通过减少费用投入等方式让利润增速好于收入。
本周茅台批价恢复至二月高位,预示市场对高端白酒信心开始回升。通过草根调研反馈餐饮复工率达到80%,客流普遍恢复到50%以上,白酒动销逐步由百元以下产品向中高档产品扩散,国内新基建投资、促销费政策加码也有望带来增量消费。
特高压:据国家能源局5月12日报道称,国家能源局近日组织协调陕西省、湖北省和国家电网公司,以云签约形式,联合签署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长期合作协议。国家能源局提出,要加快研究推动能源领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着力推进电力设施与交通设施、通信设施融合协同发展,推进大电网、微电网智能化升级。
“新基建”之一的特高压承担着托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任务,叠加积极的财政与稳健而灵活的货币政策,政府亦将持续加大资金方面对特高压建设的支持力度,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0~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回到盘面:午盘依然没有领涨主线,市场情绪度不高,则说明盘面比较滞重。从指数角度说,从昨天指数在2870线支撑弹起来走势,所以今天非常关键,成交量较小今天我们密切关注的盘面:一定不能走出该涨不涨,反而变异的盘面。如果变一个说法,不妨以2886点为重点,如果站不上5日均线,则盘中的上冲以诱多对待即可。当然个股例外,但也要及早出手,不宜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