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现“喝酒吃药” 这些热点蓄势待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3 16: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市场影响,今日A股继续低开进行调整,随后在医疗、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带动下,逐渐震荡反弹收红。整体看,市场情绪偏谨慎防守为主。午后两市窄幅震荡,市场短线调整逐渐到位。上证指数2900点压力明显,创业板小幅高开站在5日线上方,随后展开反弹,创出近期新高。

盘面上看:医疗行业、食品饮料、次新板块全天强势;特高压、网红经济、石墨烯等盘中走强;珠宝首饰、农业种植、船舶制造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涨0.23%,报收2898点;深成指涨0.54%,报收11074点;创业板指涨0.78%,报收2140点。沪股通净流入6.55亿,深股通净流入7.40亿。

受疫情影响叠加防御属性,医疗板块今日在市场较大压力下持续走强,口罩防护概念卷土重来,泰达股份、梦洁股份、沃特股份等涨停。

白酒板块上涨带动大盘指数企稳。有数据显示,进入二季度以来,白酒价格渐渐企稳,高端白酒售价有所回升,线上销售均价提升明显。本周茅台批价恢复至二月高位,市场对高端白酒开始有了信心,加之白酒涨价,白酒龙头保持稳健增长可期。食品饮料板块中,安记食品、天味食品、有友食品、莲花健康等涨停,多股纷纷跟涨。

今日领涨板块一方面由于疫情反复带来的卫生事件驱动,使得医疗板块、医疗器械、口罩等板块再度王者归来,提升了市场热度;另一方面由于政策助力扩大内需消费,餐饮等线下消费有望加速恢复,内需经济逐步向好。

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受益资金净流入的迹象明显。随着市场流动性宽松,创业板注册制等政策对股市增量资金带来的支持,后续行情将继续以自下而上的行业和个股逻辑展开。中长线关注业绩稳步向好龙头。

嘉哥认为,近期关于国际地缘政治消息多变,一定程度影响投资者情绪。不过嘉哥坚持两会前逢低做多的方向不变。短线机会目光尽量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低位参与题材的轮动;二是聚焦热点股票。总的来说这两天市场热点都是医疗消费类,防御类品种轮番上涨,这也恰好反应出大盘整体不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内部做多能量还是不足。

市场上看,主流次新股昨天形成一致后今日部分迎来分化,但人气标的华盛昌盘中继续拉板。高度继续维持,有利市场情绪回归,至于持续性有待观察。追求稳妥还是要注意一下风险。

从时间节点来看,关键在于明后两天,注意市场上能否出现强势板块带领指数上涨!如若不然,或将维持震荡磨人的结构性行情。

操作上明日坚持三条主线:①券商,券商午后也带了一波节奏,之前也说过大盘能否持续向上,还是要金融权重发力。因此券商值得持续关注;②科技股,注意5G 芯片 软件等板块处于低位科技股;③大消费,当前食品饮料白酒等估值尚已不低,建议低位寻找补涨机会。或可留意尚未发力的汽车 家电 影视等。

或者多看少动,等待市场方向更明朗这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记得点再看哦。
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明天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