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指数冲高回落,市场做多能量不足!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5 11: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隔夜美股企稳反弹,今天A股集体高开后出现冲高回落,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涨0.18%,深指涨0.48%,创业板涨0.66%,北向资金流入15.45亿
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有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种植板块,跌幅居前工程机械、白酒板块。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主要受到央行等多部委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碳排放交易外汇试点,允许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资格审查的境外投资者,以外汇或人民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碳排放权交易的消息刺激。
农业种植板块: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0日报道,澳大利亚几个主要谷物生产商当天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得到消息,中国可能会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此前中国商务部对澳大利亚大麦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已进行一年多,近期将结束。
农业是中澳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中国是澳洲农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仅西澳洲就有88%的大麦出口至中国。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上月曾说过,如果中澳关系恶化,中国消费者可能会抵制澳大利亚的牛肉、红酒等产品。若此次对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征收落地,意味着我国的澳洲农产品进口量将大幅缩减,利好国内谷物生产企业。

回到盘面:
上午市场呈现高开低走局面,在外围反弹的的情况下,市场做多能量依然不足,热点没有持续性,都是一波流。短期认为两会前维 稳行情没有太大问题,但是目前各个板块的持续性一般,相对空间也不是很大。科技类还是以反弹为主,没有新的逻辑和边际变化。个股上面有些前期调整下来的但是行业还是长期向好的,比如新能源车还可以慢慢关注。两会后市场主要矛盾可能会在外部环境,也对市场可能的二次探底维持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