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明天将有大事发生,A股这一板块正“摩拳擦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9 21: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天有件大事可能会对军工板块形成明显的刺激效应,今天老金就来谈谈。
 
先说什么事,明天也就是5月20日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X文的连任公开讲话,讲话的内容可能会对两岸关系形成负面影响,所以咱们这边提前给她准备了一些“礼物”,让她掂量掂量。
 
具体做了什么?看下文
 
唐山港海域 2.5 月实弹射击
 
据我国海事局通告,5 月 14 日 0 时至 7 月 31 日 24 时将在唐山港京唐港区东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时长达 2.5 个月,39°25′N/119°10′E 为基点,正东方向至正南偏西 6°、半径 25 公里的扇形海域内均为安全管制范围,请所有无关船舶和人员停止在此时间段、此管制区域内的一切活动,并提前撤离至安全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台湾问题是美国对华政策转向“全面战略竞争”的结果,美国对华遏制手段由传统的经贸领域逐渐拓展到科技、军事等领域,也频繁借南海、两岸关系等领土主权问题向中国施压,逐渐成为我国安全环境中威胁最大的国家。我国陆地边界线长达2.28万公里,海岸线总长超过3.2万公里,是世界上边境线最长的国家,领土主权相关的安全问题挑战严峻,继续提升国防建设迫在眉睫。
 
其次,回顾 21 世 纪两次危机可以看到军工投入均逆势高增长,两会军费投入或将超预期!
 
美国在2001、2008 两次经济危机中,连带中国都出现了经济增速的明显下行,但两国同期军费投入增长均较为显著。
 
而两会将在本月22日开幕,考虑到军工庞大的产业带动作用、就业人口数量,以及我国新一代武器装备的需求。2020年我国国防开支将继续按照历史规律,作为国家的经济逆周期投资领域实现超额增长。
 
同时,两次危机均出现局部或代理人战争,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往往在此阶段加剧,在此期间,美国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
 
现阶段,我们也看到了民粹和贸易保护主义在此类经济阶段中的抬头趋势。
 
天风证券认为本周由于迎接两会军费具备超预期可能、蔡英文20日连任、中 美关系紧张程度加剧,在此历史阶段,军工具备较强比较优势,近期定期报告也确认了军工处于景气爬坡阶段具备良好成长性,因此我们持续看好 Q2 军工板块的投资机遇。
 
此阶段预计将出现高弹性机会和长线稳定增配趋势,关注高弹性导弹消耗品、稳定主战装备:
 
1)武器装备:高弹性导弹消耗品:长城军工、天箭科技,新型军用飞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发动力、航天彩虹,舰船综合电力系统:ST 湘电
 
2)景气度高确定性-新材料(聚焦于四代机\民航客机、航天飞行器减重带动的复材比例大幅提升机遇):中航高科、光威复材。
 
东北证券则指出严峻的安全形势凸显国防建设的紧迫性,预计未来我国武器装备费用开支有较大提升空间,支撑军工行业的高景气运行。
 
建议关注:1)武器装备龙头:中航沈飞、中直股份2)优质军工配套企业:中航高科、航天发展、康拓红外、光威复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