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总体弱势震荡,市场仍有抵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5 11: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三大指续数平开后延续上周五弱势。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跌0.03%,深指跌0.41%,创业板跌0.18%,北向资金流入11.5亿。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是光刻机(胶)、乳业板块,跌幅居前主要是通信、次新股板块。

光刻机(胶):随着芯片制程的不断升级,集成电路前道光刻机价格不断攀升。目前最先进的EUV设备在2018年单台平均售价高达1.04 亿欧元,较2017年单台平均售价增长4%。另一方面,晶圆尺寸变大和制程缩小将使产线所需的设备数量加大,性能要求变高。12寸晶圆生产线中所需的光刻机数量相较于8寸晶圆生产线将进一步上升。同时预计2020年随着半导体产线得到持续扩产,光刻机需求也将进一步加大。

回到盘面:

市场延续弱势行情,上周立法问题引发港股暴跌,同时两会消息没有给市场带动超预期的利好,北上资金对前期涨幅较多的食品饮料类开始流出,说明必需消费的估值相对较高,短期吸引力下降,这样就给高位股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需要提防补跌的。市场调整空间总体较为有限,而时间磨炼窗口又比较长,所以指数还会在此做一些反抽抵抗。周边不确定性给短线蒙上影响,但A股仍处于大型底部区域,控制仓位,耐心等待企稳。目前亏钱效应比较强,短线者控制仓位在3成以内,耐心等待企稳为主。短期可以关注稀土等反制题材,中长期继续关注科技、消费等人气板块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