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家企业上了“实体清单” 股价却一飞冲天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5 17:2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缩量弱势震荡个股两极分化,资金抱团大消费、医疗等防御板块,市场防守情绪浓厚,短线人气不佳。盘面上,食品饮料、光刻胶、猪肉等涨幅居前;氮化镓、天基互联、北斗导航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收2817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0592点;创业板指涨0.28%,报收2052点。沪股通净流入19.8亿,深股通净流入15.5亿。

消息解读



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新增清单包括:三六零、东方网力、佳都科技参股的云从科技、华孚时尚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等公司。

东方网力周日紧急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今日开盘一字涨停,超百万手买单很快封在涨停板上。

连续两日,东方网力因涉及科技安防概念而被市场资金追捧,股价连收两个涨停板,总市值快速飙升逾39亿。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网力是一家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的企业,是国内视频管理平台与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提供商。公司拥有众多以视频数据、人像识别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

另外此次美国发布实体清单中有一家公司显得格外醒目——奇虎360。表明美国开始打压我国的网络安全领域。3月《国际安全智库》曾报道,360打造的“网络安全大脑”捕获美国CIA攻击组织(APT-C-39)对我国进行的长达十一年网络攻击渗透,并有实锤证据。

三六零公司周末最新声明:公司表示坚决反对这一不负责任的指责,并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商业活动和科技研发政治化的做法。今日三六零股价表现相对坚挺。低开高走后收跌,跌幅不大。

另外国家发 改委、公 安部等12个部委联合制定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网络安全审查,避免采购产品和服务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带来风险和危害,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点评:“实体清单”打击扩散,网络安全首纳其中。随着网络应用与技术的发展,社会各行业对网络依赖程度愈来愈深,保障网络安全就是保障未来“新基建”。此次事件将会加大国家及相应企业对网络安全领域投入。可关注具有核心技术积累及完整解决方案的龙头厂商。

顺便聊一聊360,嘉哥以前也对网络安全软件挺感兴趣,自己也经常回去测试一些国内外上排名的软件,之前也觉得国产软件与国外差距不小,还有点小流氓。但是不得不说的设置好后的360还是好用。

题材掘金

深信服(300454):公司是国内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及云计算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之一。

启明星辰(002439):是国内极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



同样受到此消息影响,光刻胶板块走强。扬帆新材、南大光电涨停;江化微、容大感光等股一度拉升。

点评:与网络安全领域相同一样,光刻胶也是我国半导体产业最大软肋之一,本土企业开始重视光刻胶的专利积累和布局,逐步重点突破KrF、ArF等高端光刻胶技术,为避免“卡脖子”,突破迫在眉睫。不过当前板块轮动很快,投资风险加大,谨慎参与。

题材掘金

雅克科技(002409):主要致力于电子半导体材料,深冷复合材料以及塑料助剂材料研发和生产。

南大光电(300346):专业从事先进电子材料——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对关键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亦是全球MO源领导供应商之一。日前公司表示,公司的ArF光刻胶正在按计划进行客户测试。

据报道,因美国限制令而无法使用谷歌服务的情况下,华为正努力通过HMS完善自家的应用生态。为了解决AppGallery应用数量不足的问题,近日华为推出了名为“Petal Search”应用程序,被认为是谷歌搜索的替代者。

点评:华为不断在取代谷歌应用生态上下功夫,是一种不得已而亮剑的尝试,Here WeGo地图已四月上架AppGallery,这是华为取代谷歌地图的尝试;而此次上架“Petal Search”可看作是取代谷歌搜索的行为。同样华为搜索App作为华为HMS生态系统一部分,华为搜索上线,将为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公司提供新的机遇。

题材掘金

科达股份(600986):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和精准营销公司之一,与国内头部手机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同时公司为第三方搜索引擎客户提供流量导入。


后市研判

嘉哥认为,周末利空消息不断,中 美关系趋于紧张,国内市场情绪短期会带来不利影响。近期属于多方面信息集中公布的阶段,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对于热门板块与个股,资金短炒的趋势明显,对此类机会,投资者应该审慎参与。

“两新一重”的新提法引起了市场关注。即新基建、新城镇化和重大工程,今天整体表现一般。食品饮料、猪肉等概念今日涨幅不错,但考虑到板块轮动较快,持续性有待观察。

之前也提过猪肉概念跌了有阵子时间,也该触底反弹。消费与科技轮动,科技近期受消息面调整,市场资金关注大消费去了!

最后,当前指数调整仍未结束,未来会出现反弹不妨是下车机会,市场方向确定后,再进行低吸或加仓。

文中提及个股,仅与大家分享,不作投资建议!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记得点再看哦。

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明天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