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华为阿里腾讯争相布局 这个产业将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6 17: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持续走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机会。机器视觉股爆发,带动科技股强势回归,情绪主线次新股在昨日回调后企稳修复,省广集团反包涨停,盘面上看:市场题材全线飘红,3D摄像头、HIT电池、无线耳机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报收2846点;深成指涨2.10%,报收10815点;创业板指涨2.96%,报收2112点。沪股通净流入17.6亿,深股通净流入35.2亿。

消息解读

华为概念活跃机器视觉股持续走强,天准科技、五方光电、宇瞳光学、联合光电等多股涨停。

近段时间以来华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人们关注。昨日华为机器视觉发布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SDC,所谓四无生态即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

机器视觉简单来说就是利用机器替代人眼,形成视觉能力,实现引导、定位、测量、检测、识别等功能。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未来将是一个千亿巨型市场。华为将持续加大在机器视觉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整合华为在其他领域的黑科技,把华为HoloSens打造成为机器视觉第一品牌。

点评:实际上,华为新品发布实属惊艳,而华为也并不掩盖其野心。毕竟下了决心去在相关领域进行突破,应用场景也具备实用性,比如说用于交通管理、智能安防等方面。对于这个摄像机发布会,嘉哥认为,这更像是华为在安防领域“平台”发布会,目的就是布局其在安防领域的生态。这将给传统安防行业带来不少压力。

另一龙头企业海康威视昨日大跌6.61%,相比今天普涨行情,海康威视也仅仅上涨1.43%的涨幅。华为布局安防行业,可见对行业影响不小。

题材掘金

东方网力:控股子公司深网视界是我国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厂商。公司亦成为全球视频联网平台的引领者和视频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推动者。

宇瞳光学:公司曾表示有供货给华为安防镜头,该公司专注于光学镜头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和售后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镜头和光学技术支持。

佳都科技:参股的云从科技与华为有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安防应用。目前中国已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

华为28号还有重磅发布会,OceanStor存储新品发布会将于28日15点召开,据了解Pacific系列是华为面向海量数据时代的集大成者。

同时午后腾讯也传来消息,腾讯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投资的方向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等都将是腾讯重点投入领域。其中,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将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

点评:继阿里此前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腾讯也不甘示弱,加码新基建领域,同样,腾讯也十分重视服务器的建设。华为也将在未来几天发布新品。数据中心建设加码上路。

题材掘金

数据港:公司是国内 IDC 龙头企业,借助国内 5G 以及互联网行业持续发展,下游客户对于 IDC 的使用需求呈持续攀升趋势,为公司注入业绩增长动力。

中科曙光:公司作为超算产业领先厂商,在超算市场具有绝对领先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公司获批筹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中心采用网络化布局,集群式发展模式,实现核心技术与商业模式双创新,

易华录:公司目前正从智慧城市建设者逐步向以数据运营为核心,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政府社会化服务提供商向城市大数据运营商转型。

后市研判

大盘在华为机器视觉概念带动下,科技股行情卷土重来,昨日提到的网络安全概念也出现大涨。不过技术上今日虽然反弹,但没过2850点且确认有效突破前,仍是反抽技术修复性质。

早间央行出手开启逆回购,仅向市场投放100亿,利率与前期保持一致,在当下货币较为宽松的背景下,稳住基本盘是重点,全面降息的可能性降低,市场期盼的央行放水政策落空。

当前盘面量能仍然不足,就短期量能是很难持续走强或者强势修复,市场缺乏持续领涨热点,无法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做多,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为明显。

总的还是一句话,不要盲目追高。逢高止盈落袋为安也是极好。记得之前说过的不?未来会出现反弹不妨是下车机会。短线上看,可关注建材家居、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机会;中长线看,后市主要发展还是以科技、消费、医药反复轮动,逢低布局加仓并耐心持有。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