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美团这个热点媒体蹭的不地道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6 17: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读者应该知道,我持有美团点评,虽然仓位不重。所以今天肯定要聊一下,不过不是从一季报来聊,因为一季报一句话就能聊完:从数据上看其实因为疫情不太好,但是确是超过预期的,是利好。


我更多是想从股票交易前瞻性的角度去提醒读者阅读股市文章应该注意的问题。


一季报公布后今天大涨10.41%,创出历史新高。媒体对热点一顿蹭,高呼美团牛逼已经1000亿美金市值(7000左右亿人民币),而在2个月前,媒体争相报道的还是诸如”美团外卖面临商家抵制”、“面对饿了么的竞争美团堪忧”的标题。我在想多数媒体如果不是坏就是不懂,媒体有媒体的诉求。只是时隔不到两个月,态度180度大转弯的某些媒体,他们自己显然是不炒股的,或者炒股也是亏钱的。


而两个月前,我们写的文章认为美团毛估估7000亿市值没有太大问题,那时候是疫情时期比较悲观,媒体基本上是悲观文章霸榜,我们的文章也算是比较另类《简评行情和美团点评年报》。严格意义上我不算媒体人所以和有些媒体不一样,虽然我们也蹭热点,比如今天,但我们更加侧重从交易者的角度去看上市公司股票,这样虽然会损失一些阅读量,但事后从交易的角度来看,确实比较中肯的。


话说读者也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我觉得我的读者里这点还是很不错的,听消息炒股的那些读者应该不是我文章的目标用户,其实我希望这类读者取关,因为那样多半会亏钱而我可不想背锅。


热点来的时候未必是最好的买点,比如今天的就不是美团很好的买点。阅读其他文章是要看热点,但阅读股票类文章还真的未必,价值投资本身就有点逆向投资的味道,得有点前瞻性。


我知道我的读者里有些确实是很厉害的,善于独立思考也善于举一反三,一年前我写茅台的时候,就有读者举一反三买了五粮液,还在评论区展示了,显然买五粮液和茅台都是很不错的决定,这种用户我能说啥呢,就只能回复一个“棒”。


对于不太想自己动脑筋或者没时间思考很深的读者,我们也有推荐睿远等公募基金,回头来看,收益也非常可观。其实我常给我们公司非研究岗位的年轻同事说,如果想学习炒股那就真刀真枪的拿点钱来实践,如果不想学习炒股只想赚钱,那么买优质基金其实是更好的选择,省心,而且收益率绝对跑赢多数老股民。


今天属于闲扯,就到这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