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个板块大涨露出信号!之后又有“魔咒”来袭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8 17: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指数冲高后一度跳水,午后企稳回升,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效应较弱,短线资金抱团人气标的。申通地铁回封,省广集团强势封板。盘面上看,多元金融、保险、白酒、稀土等涨幅居前;乳液、食品饮料、光刻胶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收2846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0653点;创业板指跌0.80%,报收2054点。沪股通净流入32.1亿,深股通净流入9.83亿。

消息解读

大金融板块全面护盘

大金融板块爆发,早盘一度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集体拉升。

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加快推进新三板改革。

很显然这个时候发布11条扩大金融开放举措,体现了高层决心。老外也看好着我们这大好金融市场这块肥肉。近几日外资买入也太凶猛,这不,今日早间深交所对华测检测、美的集团、索菲亚、泰格医药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4股预警。

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

随着月初正式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加大金融开放力度。以及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危机,各项经济促进政策出台复苏在望,大大吸引了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

当前外资拼命买入,内资却害怕在出逃?现在市场还是缺乏信心。开放带来的危机感需要足够时间去消化,危机就是危险+机遇。把握好了方向,才能对我们有利。

上证综指要重新编写?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沪指失真问题应引起充分重视》引发刷屏,文章称全国两会上,有代表和委员接受采访时指出,上证综指编制方法有待优化。

嘉哥看来,优不优化用处不一定很大。不过改一改也挺好,用来提振提振士气。如若修改,可能会提高指数在牛市行情和阶段行情的表现,不过这样钱更好挣了吗?稳健选股方法要选对行业与热点,深挖个股基本面。

毕竟指数可以编,钱可编不了。

招商策略大魔咒再度来袭

招商证券中期策略会今日启动,直开到6月12日。往往市场流传着一个传说,每次到它开策略会的那么几天,大盘下跌的概率会很大。有人做了专门统计,最近十年下跌概率超过了80%。真的是老股民才懂的痛!

不过调侃归调侃,嘉哥觉得这不过是券商召开策略会,跟大盘涨跌显然没有必然联系。

魔咒能成为魔咒,是因为信的人多了也就有了。市场形成共识,则会对操作形成潜在暗示,尤其在当前较弱环境下,便显得灵验了。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本身点位并不高,下跌空间倒也有限。

稀土板块接连异动

稀土板块连续3天异动,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环境多变,中 美关系紧张,稀土反制的预期不断强化。去年5月稀土板块也被炒作一波,现在市场或将再次抱团。另外市场对于稀土有涨价预期,稀土板块机会倒也值得继续关注。

后市研判

嘉哥觉得今天走势颇有意思,开盘金融股,白酒股等拉指数护盘,创业板却不理睬未反抽跟随。很明显的拉指数掩护个股出货行为。

历来大金融一直扮演两种角色,一是锦上添花,在牛市预期下拉动指数上涨;二就是搅屎棍了,今天不得不说这把操作犀利,扮演了搅屎棍的角色,在大金融拉升同时,科技走弱,小盘股走弱。

负面消息不少,招商策略会的召开;孟 W Z开庭未获释;昨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9,;两会闭幕涉港国安立法通过,美国威胁就“港区国安法”做出强力回应。这几条消息对于A股都是压力。于是加速A股下跌,不少资金出逃!

想想之前提过有反弹有没有及时撤退?也说过当前操作难度大,有没有耐心拿得住?考虑到当前板块持续性,并不建议追高当日热点,而是伺机在轮动低点操作。

在板块风格来回切换的背景下,逢低关注半导体、光刻胶、食品饮料、方面操作机会;也可关注消息面影响关于军工、稀土机会。轻仓更掌握操作主动权。守得云开见月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