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网红股里赚的钱 能过六一?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9 17: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随后震荡运行。板块涨跌分化明显,一日游 行情持续上演,市场缺少明显主线。盘面上,海南、广电、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大金融、特高压等跌幅居前,较前几日看来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收2852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0746点;创业板指涨1.54%,报收2086点。沪股通净流入20.8亿,深股通净流入53.4亿。

消息解读

巨无霸“中国广电”要来?

早盘广电概念涨幅居前,广电网络涨停,东方明珠、贵广网络、湖北广电涨逾7%,华数传媒、中视传媒等跟涨。

消息面上继歌华有线宣布大股东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后,中国广电成立路径渐渐显现。

28日晚间,东方明珠、贵广网络等在内的多家广电系上市公司集体发布有关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引发市场热度关注。于是乎,“全国广电一张网”的声音越来越响。

早在今年2月,中 宣部印发4号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行政推动力+市场化形式,中国广电牵头主导,联合省网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进行国网整合。

广电行业的长期分散经营,对行业发展很不利,出现业绩低迷难以发展的状况,广电网用户持续流失。嘉哥观察了下行业内的相关股票,2019年大多数公司业绩下降严重,部分出现亏损,例如涨的最疯的广电网络。2019年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额将近一亿。

这下思路明确了,组建中国广电,或使这些公司迎来翻身机会。推进全国广电一张网形成,改变当前各省广电网分散经营的情况,加速广电5G工作的推进。同时可带来有线广播电视以及5G基站产业链投资机会。

不过当前广电行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新动能的培育或不能及时弥补传统业务下滑缺口,风险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另外以上几个公司共同组建中国广电仍然在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

网红经济太火热3D购物开启

网红经济持续活跃,长城影视、御家汇、元隆雅图等多股涨停,梦洁股份涨超6%,人气股省广集团震荡。

昨日,天猫618宣布开启3D购物时代,首次将3D购物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宜家等100个商业体,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逛商场,仿佛身临其境。据悉,这是3D实景逛街技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大规模应用。

进入天猫3D购后,消费者可以“站在”任意货架前,360度查看商品款式、价格,还可以一键加入购物车。在天猫3D购中,消费者还可以对多种等家居商品自由搭配,提前预览放在自家中的真实效果。

其实这次的3D实景逛街技术运用的原理就是AR、VR的增强虚拟技术,天猫首次运用3D实景逛街技术,在后期会引领其他的公司纷纷效仿跟从,上市公司中有这一虚拟现实技术沉淀的公司将直接受益于此次的发展。

对于3D购物,嘉哥倒也没体验过,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新体验,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轻松购物,省时省力还省心。随着直播、短视频、3D购物等多种新方式的应用,相关产业链会明显受益。可见网红经济概念会多有反复,不过持续性较强。

海南自贸区板块走强

除此之外,海南自贸区板块受消息刺激持续走强,涨幅居前,神农科技、海南矿业、海德股份收获涨停。

由于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可以说是备受期待的。关于海南板块免税、旅游方面股票也可持续关注下。

后市研判

别的方面嘉哥也不多说,一日游 行情为主,持续期不强。今天是五月交易日最后一天,六月份行情会怎么走?大家也都很关注。

嘉哥查询了近几年相关数据,如图所示:更早年份看来,涨跌倒都是存在,不过下跌幅度略大;从近4年的数据来看,各大指数除了2018年受贸易 摩擦普跌情况,其余3年都实现了上涨。

当前重磅会议结束了,维 稳也完成,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保守。周末还有不确定性因素,就是美国针对港区国安法做强烈回应。所以接下来A股怎么走?

就目前看,市场短期内将处于寻找方向阶段,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且具有一定底部支撑。反映了对当前和未来经济缓慢恢复的预期。

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少追涨杀跌,依然建议大家稳健为主,关注反复活跃热点的调整低吸机会。思路上我们下周可以关注新能源车、新基建、食品饮料操作机会。半导体、5G都已调整多日,下周或现企稳的机会。

对于短线投资者,尤其是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建议等待周末消息面过后,寻找下周操作机会;对于中长线投资者,逢低进行配置耐心持有即可。

最近总有嘉粉问我,为什么不是第一时间看到文章?由于公众号平台推送规则有变,每位嘉粉看到嘉哥文章时间会有不同。

点击一下“在看”,文章第一时间出现在各位嘉粉“订阅号列表”,这样就不会遗漏了!

另外,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下周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