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星财富百里挑一股票池更新(2020)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9 17:5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市场上真正长期向好的牛逼公司其实比例只占到1%,即是百里挑一,所以每年年报公布完后,我们也会更新一下百里挑一股票池。



挑选说明:

  • 这个只是一个股票池,只管公司好不好,不管贵不贵,不管买点,但是长期来看,即便买在高点长期持有都大概率赚钱,多数股票曾经是将来很可能还是长牛股。对于需要打新持仓股的朋友可以在里面挑顺眼的买,我一个同事几年前从这股票池挑了个海天味业作为打新压仓股,结果海天赚得远比打新收益高多了。关键是按打新压仓股来持仓心态好,看似慢,其实不慢。

  • 这些股票,除了银行这类高杠杆的行业没有考察ROIC之外,绝大多数的ROIC在15%之上,多数在20%之上,因此长期来看年化复合收益率大概率在15%之上(股利需再投入),而且这些公司都有较好的商业模式或者技术壁垒,现金流相对同行出色,是行业龙头。

  • 此股票此我们只选择了争议不大的优质龙头,对于有些虽然很优质的但市值偏小的公司我们没有纳入,主要是不想引起太大争议,毕竟这个股票池数量本来就不多,再引起争议就不好了。不是每个人都会买茅台,但是茅台牛逼确实没有太多争议,即便有人非要要抬杠,股价走势也会平息争议。

  • 今年我们股票池做了调整,剔除了一些传统行业龙头,加大了代表未来的科技公司。但有些科技公司估值较高,且未来不确定性还是有的,但我们依旧尝试调入一定比例。

  • 股票池重点包含中国的有前景的行业,比如消费、金融、科技(包含高端制造)、医药。

  • 我们没有纳入像京东方这样的公司,这类公司对国家对产业显然都是有价值的,但是对股东来说优质性可能就要打折扣了,毕竟我们是二级市场投资,这类虽然是公认的行业龙头但我们并不会纳入。

  • 本股票池中个股大概率是正确的。但也只是个人和团队的一家之言,如果有个别没纳入或不够不够优质的个股被纳入了,也欢迎理性探讨,来年我们可以调整。

  • 本股票池里的股票有的是长期持有,全部会长期跟进定期发文,没持有的机会好的时候也会随时买入。欢迎留言讨论和提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