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一个中国股民的YY:我的目标也是星辰大海!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1 09: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儿童节,我想多数股民也开心得像个小朋友一样,因为今天股市大涨。


大涨的原因是周末各种消息综合的结果,比如美国反击力度不及预期、美国国内很乱,A股T+0进程加快等。但我今天不想谈这些,有啥好谈的,关于买入的文章上周没少写,事前写操作观点比事后写有价值。


今天,我想膜拜一下周末刷屏的马斯克,我想当一次小朋友,YY一下星辰大海。


我做为一个考上名校的理工男,当年读书时有个动力就是星辰大海,常常YY浩瀚的宇宙。所以当现实中实实在在有一个不只是在嘴上叫嚣、而是付诸于实践、且一步步取得成果的企业家的时候,自然会被我奉为偶像。财富上的成功以及梦想上的成功都是,毕竟哪个男孩子没有点星辰大海的梦想呢?



今天我不想转载SpaceX的N个第一,这两天太多文章提及了,我就想谈谈“去火星”这个梦想有没有用。马云对去火星确实是没兴趣的,这是中国企业家和西方企业家不一样的地方,解决眼门下的问题并获取财富是中国企业家喜欢的,这确实也没毛病,马云是非常值得尊重的人,但在这事情上,我站在马斯克这边。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就当一天小朋友,我就用一个小朋友的眼光来看,去火星旅行最起码很酷,价格如果能承受,太空旅行我肯定会体验。我会很想去做这种好玩但”无用“的事。我这个小朋友就想太空旅行。至于那些被生活抹去了梦想的“成年人”,和我肯定不是一类人。想想大航海时代吧,那个时代之初西方世界怀着对大洋彼岸的美好生活的向往,心向远方,开启了轰轰烈烈的大航海时代,实践的过程中经济文化科技上都是爆发式的增长,还意外发现了美洲这个的大宝藏,而那时的中国精英阶层守着自己一亩三分地对外面世界没兴趣,结果被发展起来西方世界降维打击。心向远方真的那么无用吗,饭都吃不饱的时候或许无用,但物质丰富的年代未必无用。


心向远方,孜孜不倦的努力,创造出意料内或者意料外的财富,总比无所事事、打砸抢烧好。我时常YY,如果将来能通过股票赚到非常多的钱,我应该会用投资或者消费的形式支持这些梦想是星辰大海的公司,去太空飞一趟的富豪比只会包养小三的土豪酷多了。日本富豪前泽友作大概砸了2.5亿美元搞到了马斯克这张去月球的船票,理由很简单:"私は子供の頃から月が大好きだった。"(“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爱上了月亮。”)



按照私人航天这个发展速度,作为普通人的我有生之年应该有机会体验太空旅行,Cool!



好了,本号是个股票号,还是回到股票上。我曾经YY过如果很有钱,会投哪些类型的公司。我觉得大头可能还是会投稳健的眼门前挣钱的公司,才能保证财富保值增值,先有现在才有未来。“未来的“”科幻的“也会投一部分,人不能那么无趣,在心向远方这事上,我们得想马斯克和贝佐斯这样的牛逼企业家学习。想想巴菲特赚了那么多钱其实也用不完,如果接班人不行的话最终也是耗散掉,如果能投在一些很未来的行业,哪怕被烧掉也是对人类有贡献的。当然了,投资科技类公司得当心”贾跃亭“,我们可以容忍烧钱,但不容忍被骗钱。


美国现在有很多问题似乎国运不济,然而他们也并非弱鸡,他们的精英很厉害,不可小觑。但中国的国运更加昌盛,因为绝大多数中国人无论主动还是被动都是积极向上、心向美好的,并愿意为此付出努力。作为一个中国普通的股民,单凭这点我就敢做中国国运的死多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