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个概念遭到热炒!更有阿里700亿来袭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2 17: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地摊经济股掀涨停潮,昨日强势的网红经济股出现退潮迹象,高位抱团的大消费股集体回调,板块加速轮动,持续性一般。盘面上,Mini LED、光刻胶、商业百货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在线旅游、医疗器械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报收292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1112点;创业板指跌0.60%,报收2145点。沪股通净流入43.9亿,深股通净流出11.2亿。



消息解读


“地摊经济”火爆!


6月1日上午,高 层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时表示,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借着东风利好,地摊经济个股早盘一度高开,关联度最高商业百货板块大涨2.71%。


商业百货个股方面,开盘小商品城、百大集团直接一字板,昨日涨停茂业商业也是秒板。由于核心股都是一字涨停开盘,可操作性不强。不过地摊经济题材也是刚出不久,热度也很高,潜伏做做补涨也可还行?


目前,已有政策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当前已有成都、西安、杭州、郑州等城市纷纷鼓励。


电商巨头也来支持。5月29日,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扶持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支持。


经济、民生两主线


经济如何去稳?今年6.18,网红直播多红火,电商平台都发力,明星都来凑热闹,苹果也打折降价!线下实体不行线上来拉!


对于民生和就业上,通过地摊经济。正如总  理之前所说,“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的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大幅的解决了就业问题。


如果说网红经济是企业在线上自救的一种方法,那么地摊经济就是线下的另一种发展。比较网红经济炒作时间也够久了,说不定新概念有上位机会。


“夜经济”迎来复苏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经历了白天繁忙的工作,人们需要在夜晚需要放松,一顿美食、一场电影、一次夜游,都会给疲惫的身心“充电”。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许多地方的夜晚又聚集起人气,不少商家逐步延长了经营时间,恢复提供丰富的夜间消费产品。


相关产业链机会


啤酒:随着消费场景变化,从佐餐到休闲,随着天气开始炎热、夜生活的开启,啤酒需求将增大。


环保:地摊经济也有缺点,脏乱差、乱挡道的确也会给市容市貌有点影响,之前直接一刀切不让搞,现在重新启动,会对城市管理人员带来一定影响。


电动三轮车:作为地摊“专用车”,“地摊经济”能够刺激市场对电动三轮车的需求。


市研判


网红经济产生分歧,前排佳云科技翻绿大跌,只剩长城影视、广博股份还在继续打板。近期或还有反包修复机会。近期市场活跃,主要是在周末预期利空落地、T+0刺激下的反应,近来压制的做多情绪释放。


当前盘面活跃度仍存,但个股分化明显,今日依然是小幅调整的局面,但是成交量保持在7000多亿,倒是不错的信号,不过食品消费和医药股下跌,短期值得规避高位消费股和医药股。


今日震荡倒也正常,毕竟昨日获利盘较多需要清洗筹码,操作时也尽量是低吸为主,谨慎追高!(嘉哥说股)


嘉哥今天梳理了一份“地摊经济”核心个股!大家先点点“在看”,然后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里发送“地摊”这两个字,就会收到了!


昨天刚打赏过的嘉粉,嘉哥已把福利私信给到各位了,注意查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