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太牛了!踩中这个热点 股价竟瞬间翻倍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3 18: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尾盘有所回落,市场资金依旧在消费、科技两大板块,地摊经济概念全天强势。盘面上,地摊经济、光刻胶、医疗行业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收2923点;深成指跌0.04%,报收11108点;创业板指跌0.10%,报收2143点。沪股通净流入12.7亿,深股通净流入44.3亿。

消息解读

1).地摊经济概念延续强势

前排核心股继续一字涨停!昨天嘉哥文中后台提示的地摊经济核心股,西安饮食、韶能股份、和迪马股份都表现强劲。

今日又有消息,上海于6月6日启动首届夜生活节;以及出台指导意见“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 时间范围精细化管理”。想想随着各地政策的逐步放开利好不断,“地摊经济”肯定能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之一。

嘉哥觉得由于题材于本周刚刚启动,在指数反弹和情绪共振的推动下持续性较强;另外地摊经济概念本身也属于消费范畴,相比网红经济、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自身位置低有补涨需求。这么看来难不成地摊经济要成6月主线了?

除此之外微信支付发布“全国小店验货计划”,数字化工具推动“地摊经济”提档升级;京东宣布“星星之火”计划,组织超500亿品质货源支持地摊经济等,难不成地摊经济还能带动一下数字货币?

不过到底地摊经济能够持续多久,还是要看看前几龙头股的表现了。

近日有家公司抓住风口主动出击,有一张图在朋友圈疯传,上个图大家感受一下。

今日尾盘五菱汽车股价一路狂飙,盘中一度飙涨120%,股价创52周新高!真的是一张图片引发的资本市场震荡!

2).8000亿板块蓄势待发

中药板块早盘一度高开,陇神戎发直接一字开盘涨停。消息上,昨日高 层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嘉哥看了看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整个中药板块的总市值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

疫情期间,这些股票涨幅大多不少,但从最近两个月的行情来看,不少股票出现了较大程度调整。但是随着对中药重视程度的提升,中药股倒也不是没有机会。

高 层提及中药,对今日中药板块直接产生影响,不过今日上涨只是单纯利好消息刺激,看会不会有更多政策加持,一日游可能性很大,可以关注下拥有兼具消费属性的中药品种的上市公司。

3).光刻胶板块表现喜人

板块内多家涨停,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晶瑞股份等都出现涨停。

今天芯片内部出现分化,光刻胶概念在轴研科技的带动下走强,但其余分支倒是走得一般。

科技行情的启动最先是由芯片板块开始,其中光刻胶板块最为活跃。最近轮动到消费电子、Mini Led等分支。由于受益5G手机换机潮,这些分支也是低位反转,但这些都不会是主线。不过可以关注低吸机会!

科技股尤其是消费电子的持续性和赚钱效应发酵,对于人气提振效果非常明显。这对于科技股后市倒是一个好的信号。总的来说,科技板块主要还是紧紧围绕国产替代这个方向来操作。

AI芯片独角兽即将登场

继中芯国际之后,国内芯片独角兽寒武纪也要来了!昨日寒武纪科创过会。

经过两轮问询后快速过会,历时68天,刷新了科创板审核速度。

寒武纪的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

公司是国际上为数不多能全面系统掌握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2019年营收收入4.44亿元。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融资28.01亿元,用于新一代云端训练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云端推理芯片及系统项目、新一代边缘端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项目等。

题材掘金

科大讯飞:今年3月在互动平台表示,持有寒武纪1.19%股份。

龙宇燃油:子公司通过私募基金向寒武纪投资约4950万元。

江苏阳光:参股的国科瑞华战略基金投资了寒武纪等多家独角兽或科技型企业。

后市研判

当前的主线渐显,还是将主线核心放在消费和科技这两个领域,

一是以网红直播、地摊经济等新经济,其中地摊经济连续走强,核心股大多一字涨停,不少个股开得太高,可操作性并不强;网红经济概念在今天是主升浪过程中分歧后的反包,下次再走弱倒也出现卖点了。

另一个是国产芯片、光刻胶等被卡脖子的行业,随着寒武纪和中芯国际回A,市场对于科技股的关注度会大幅提升,提振A股芯片板块。

还有一点今天汽车板块尾盘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异动的一个导火索就是港股五菱汽车一度大涨120%,也都跟风上涨一波。技术上来看,汽车板块大都处于超跌反弹过程,加之7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6标准,可以持续关注下。

明天就是周四了,市场分化中依然有机会,风险较为可控。但对于强力拉升的个股谨慎追高,回落求稳可以低吸。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延续性很差,进去不一定能出来,还是要控制好仓位哦。(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