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稍微粘点概念就火爆!下一个方向在哪里

证券之星 2020-06-04 18: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股指缩量震荡,个股涨跌五五开,高位股分化,爱司凯开盘下杀跌停,省广集团放量宽幅震荡,需注意高位股风险。地摊经济概念一枝独秀。

截至收盘,沪指跌0.14%,报收2919点;深成指跌涨0.28%,报收11139点;创业板指涨0.39%,报收2151点。沪股通净流入10.8亿,深股通净流入30.2亿。

消息解读

1.)“地摊经济”狂欢继续

这都已经好几天了,地摊经济热点实在不减,“摆地摊”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仍朋友圈不断刷屏发酵。

今日地摊经济概念再度领涨,16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超过8%。板块中,广百股份涨停,5天揽入5个涨停板,茂业商业、银都股份等也纷纷涨停。它们分别属于摊位租赁、批发零售等概念。这也都是“地摊经济”的首要核心。

2.)喝酒吃虾享受人间烟火气

地摊经济下,啤酒和小龙虾、扇贝等当然必不可少。小龙虾配啤酒。才能深深感受到生活中的烟火气啊!

这不,之前说到过核心股名单之中,有说到的啤酒股今日也有所反应,板块内个股纷纷集体拉升。

水产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拉升。

3.)这些上市公司疯狂蹭热点

多家公司都在互动平台,或者在公告蹭地摊经济热点。这倒引起嘉哥关注。

1.玲珑轮胎:是五菱汽车推出“摆摊神车”——主流轮胎供应商。

消息一出,股民便有期待,“明天会不会一字板?”在今日集合竞价期间,玲珑轮胎涨幅一度飙到8%,不过高开后很快回落,收涨仅2.57%。也有不少投资者质疑玲珑轮胎“蹭热点”。

2.友阿股份:门店的外广场或临街通道在政府部门的规范管理下是可以用于发展夜市经济。

这不就是告诉大家,我明明就没有场地,也要蹭个热点,莫非在外面摆着就叫地摊经济了?事实倒也很魔幻,高开低走股价今日竟 然绿了。

3.海欣食品:公司部分产品适宜“地摊经济”消费场景,公司部分产品可应用于麻辣烫、关东煮、串串等特色小吃,适宜“地摊经济”消费场景。

4.红旗连锁:做具有红旗特色的“地摊经济”,在合适的情况下,公司将利用门店前区域,做具有红旗特色的“地摊经济”。

......

对于蹭热点,“我们”都是认真的

蹭热点的公司实在太多了,一时半会也说不过来,不过嘉哥看来,当前多数“地摊经济”概念股都在蹭热点,无利不起早啊!连续性到底不会很强。大家还是要把眼睛擦亮一些,不要轻易跟风,不然容易出不来。

一时间,卖折叠棚的、户外桌椅的、照明设施的公司纷纷出来刷存在感。就连滴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出来蹭了一波热点,毕竟“人间烟火”的风口谁也不想错过。

可是未来这一风口能否支撑多久,是还要打一个问号?说到底地摊经济还是大消费。

4.)这些风险不能忽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连日大涨下昨日已有多只概念股提示风险。

昨日晚间,小商品城表示:“地摊经济”对公司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茂业商业公告:商场外的广场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银都股份表示:“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南宁百货更是直接:近期有媒 体报道公司涉及“地摊经济”概念,公司目前未涉及该业务。

不过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澄清未明显打击大家的热情。市场就只有这一个焦点题材,话又说回来,市场热点也真的是少的可怜,实在没啥好炒作的了,炒了这么多天的“地摊”。

由于摆地摊的进入门槛不高,意味着很难产生较高收益,所以大家对于地摊概念股的炒作还应该冷静对待,而且大多数相关概念股营收占比较少,对公司业绩贡献度较低,看起来不算是个长期追踪的热点,大家对于在挑选时还是要回归公司基本面。

仔细想想每次题材炒作的结局,先来的吃肉,中间喝汤,最后来的接盘,不是吗?现在要到中途了,让子弹飞一会,接下来应该离分化不远了。

后市研判

今天市场窄幅震荡确实没啥意思,正如昨天所说,分化中有机会,风险较为可控。

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当前要注意控制好仓位,注意板块的把握,整体来看,市场维持缩量,维系局部性热点表现,操作上谨慎追高,多些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市场还是那个震荡市,跌多了要敢买,涨多要及时卖,这样哪怕市场出现回调,心里也就不慌。

对于“地摊经济”后续的炒作,对于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板块前排股的表现,开板及分化,获利要及时出。另外昨天文中提到关于汽车国六的方向大家关注了没有??今日与国六相关的股涨幅也都不少,艾可蓝、威孚高科涨停。后续题材相关个股还是有低吸机会。

周五就要到了,美国上个月宣布的对33家中国实体制裁就要生效。明天行情怎么走还是有所期待的了。

最后朋友圈流传的这个万亿“烟火经济”产业链指南请收好,可能都是致富之道啊。(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