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市场分化格局,高位股风险大!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9 11: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隔夜美股继续走强,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总体震荡盘整。截止上午收市,三大指数沪指涨0.47%,深指涨0.50%,创业板涨1.17%,北向资金流入31.5亿。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的概念板块主要板块字节跳动概念股芬太尼概念等,跌幅居前主要是海南自贸区、橡胶板块跌幅居前等。

 

芬太尼:4月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芬太尼类物质管制进展及下步工作情况发布会。会上宣布,公安部、卫健委、药监局联合公告,将芬太尼类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标志着中国政府已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这是中国禁毒法制建设历程中的重大创新性举措。

芬太尼(Fentanyl)是一种强效阿片类止痛剂。截至2012年,芬太尼是医学中使用最广泛的镇痛、麻醉类药物。之后使用量虽有减少,但绝对量仍然很大。与此同时,大量芬太尼还被用作娱乐方面。由于芬太尼类药物的强效,其带来的危害性也越来越大,导致各国对其严格管控。但医学上麻醉、镇痛类药物是刚性需求,替代药物市场空间巨大。

 

回到盘面:

 

受到隔夜美股继续走强,指数小幅高开。虽然外围大涨影响开盘,不影响市场分化整理的格局。指数由权重支撑,上涨也没有什么板块效应,分散在多个方向上的少数个股上而已。盘面氛围不是很好,看不到重要的驱动上涨的力量,所以高位股抛压严重,短炒情绪严重退潮,尤其是地摊经济,踩踏严重,轮跌胜于轮涨的盘面特征继续延续。连续对2950围而不攻后,我们需注意市场是否会在近期影响变盘动作,谨防无量情况出现震荡走势。上看2950-2970区间、下看2900-2920区间。仓位不宜过重,尽量控制在3成仓左右,昨天跌停家数变多,需注意一些垃圾股或题材的高估风险。短期关注低位科技、金融股关注其持续性。中长期投资者可以适当挖掘一下中报预增的品种。(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