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疫苗股狂飙 疫情之下 这个行业恐成赢家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17 16: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全天窄幅震荡,短线情绪略有回暖。今日情绪主要还是围绕疫情方面,医疗医药等概念纷纷大涨,科技股方面有所回调。医药股美诺华、赛升药业等午后有所跳水,还需警惕板块高潮后的回调。

总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有所回暖,轮动还是那么快。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收2935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1420点;创业板指涨0.15%,报收2263点。沪股通净流出3.21亿,深股通净流出16.7亿。

消息解读

1.)疫苗真的要来了?

医药生物板块今日走强,A股国药股份开盘股价一字涨停,港股国药控股收涨9.21%。除此之外西藏药业、华北制药、康华生物等多股涨停。

疫情发展到现在,每一次疫苗的研发进展都备受人们关注,就在这几天北京出现疫情令人揪心的时候。昨日晚间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结果良好。

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疫苗研制重大推进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昨晚的消息无异于给大家一个定心丸:有效!对于股市,利好国药系与生物医药板块。不过研发也有个过程,等大规模使用还是需要时间。

另外除了新冠肺炎疫苗,还有之前网上传的很火的国产HPV等疫苗颇受市场关注,所以今年医药生物板块值得关注,龙头公司的高增长性是可以预见的了。

嘉哥在前天文章中也对医疗医药方面提到过,中线逻辑并没有打破,回踩均线时候低吸低吸倒也不错。

操作上,整体来看可接盘的品种并不多,位置都比较高。如果低位没能低吸的,高位风险太大尽量少尝试吧,倘若疫情还能持续发酵,可以等到板块轮动时候注意低吸的机会,或者做做T。

医疗医药这个主升浪,一时半会也难以熄火,就算国内热度之后减弱,国外一波一波还会冲击。

嘉哥留意到

西藏药业股价再创新高,今日报收67.64元/股。

西藏药业6月16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仅获得相关疫苗的全球独 家开发、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公司不成为相关疫苗的权益所有人。

这一点嘉哥想到了之前的王府井,都是利好落地前都出现大涨,西藏药业从6.1至今股价已经翻倍!今日缩量运行,明天连板机会还是有的。

另外宝莱特董秘之前表示,海内外订单充裕,公司在重症监护产品上表现突出,有机会成为这一领域的"一哥",公司的供应在满负荷运作的情况下排期已经到三季度。有了业绩大增的预期,期待会不会走出像王府井一样的走势?

2.)隔壁阿三又来搞事情

气人啊!

这几天周边可不太平,不仅东北方向出现摩擦,其次印度也来搞事情,有新闻证实,近日我们和印度在边境地区发生了冲突。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亡。

这还挺令嘉哥感到意外,没想到阿三还是走通过挑衅来转移其国内矛盾的路子。

今日开盘国防军工板块走势活跃。

不过对于军工股,嘉哥想说还是谨慎点吧,首先本人认为此次事件局部小冲突可能性比较大,想要扩大是不怎么可能的,从官方态度上看还是保持克制的,毕竟现在全世界都因为疫情都想甩锅给我们,所以和平点好啊。

追涨需谨慎!由于军工股走势表现都不怎么样,也就偶尔遇到突发事件刺激一下,但是估摸着此次事件成为热点时效性不会很长,之后军工股又得调整了!

3D打印最终成赢家?

嘉哥想到之前网上的段子,如果印度阿三来搞事情,惹恼我们该怎么解决?当然是用各种打印方式迎接了,像多种多样的激光打“印”,还是数码打“印”。

不过这顶多是个调侃的段子,嘉哥来给大家说说3D打印。

近期国内最大的B2C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上的数据显示,疫情以来该平台上3D打印机的销售额和去年比已经翻了一番,4月份中国3D打印设备产量同比大幅增长344.7%。

造成销量火爆的原因还是由于疫情,看来这影响的方面还挺多。一方面由于外国医疗设备紧缺,一些机构采用3D打印机制作口罩、护目镜等设备,以缓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工业零部件紧缺,采用3D打印,能够快速补充供应紧缺。

也就是说疫情影响之下, 除了对于医疗医药等需求,还有对于生产方面的需求,这个时候应用3D打印技术就可以做到批量、快速的满足生产了。

由于3D打印概念股,也往往叠加新能源、科技股相关,大家有兴趣也可以自行关注一下板块内个股机会。

后市研判

大家发现了没有,近期出现凡是出现大涨行情的都是由于热点消息刺激而引发,而且大多防御品种为主。市场方面还是偏谨慎。

盘后传来消息,字节跳动一季度营收约5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30%。字节果然很强啊,那么题材方向明天估摸着还是热点。

前期高标品种经过了调整之后均出现了龙回头走势,广博股份略先封板,佳云科技、省广集团跟风。如果明日广博股份可以继续涨停,大概率就要走二波行情,反之,这条线基本就炒作结束。

对于字节跳空衍生出的网络游戏方面,凯撒文化8天7板,已经成为高标品种,盛天网络作为中军也晋级成功,广博股份其实也叠加了网游概念出现龙回头,所以总体而言这条线的炒作还没有结束,但是已接近尾声。

还有抖音小店概念的出现也带动了C2M出现了拉升,这也是我们之前提到的,龙头天创时尚,只要它继续封板,C2M应该还有的炒作。

另外,大盘还要上攻的话券商必须要启动,方向上明日关注一下大金融;地摊经济尚处处于1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区域之内,即便这个板块不再炒作,至少也先会有一个拉升然后结束这个周期,所以明日也可以留意低吸机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