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万亿利好!高层出招 股市活水就要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18 17: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股指震荡走高,市场个股涨跌各半,指数最终全部收红,市场承接力较强。题材轮动照旧,前期强势股下跌,超短情绪开始风险释放,短线应回避高位股。盘面上,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股活跃,科技股方面也有所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收2939点;深成指涨0.65%,报收11494点;创业板指涨0.09%,报收2266点。沪股通净流入34.6亿,深股通净流入24.4亿。

消息解读

1.)传统行业要苏醒了?

钢铁

沉寂许久的钢铁板块爆发。当下有很多的消息都在吹捧钢铁企业转型IDC,是何逻辑?

IDC就是互联网数据中心,具体业务模式为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基础平台服务(服务器托管、虚拟主机、邮件缓存、虚拟邮件等),以及各种增值服务(场地的租用服务、域名系统服务、负载均衡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备份服务等)。

嘉哥一直很疑惑,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件事,怎么就能联系到一起了。

后来也了解了一下,一方面钢铁厂属于高耗能行业,耗能指标都是很达标的,其次都有较大的面积;有的钢铁厂还靠近城市,具有位置优势。这么一来想想这样过度转变倒也挺合理。

目前为止,首钢股份有着可能进入IDC行业的预期,6月8日至今累计涨幅已达62.54%。此前另有消息杭钢股份、沙钢股份正踏足IDC业务。

不过题材爆发源头首钢股份还没有对转型IDC业务予以明确,还是谨慎炒作吧。

煤炭

煤炭板块和钢铁都是资源周期板块,不过炒作逻辑不一样,煤炭板块持续性并不算太强,大概是钢铁厂转型IDC的建设过程中对电力的需求吧,电力最大的来源是火力发电,这个时候煤炭就需要登场了。

此外,消息上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要求分类处置30万吨/年以下煤矿、与环境敏感区重叠煤矿和长期停产停建的“僵尸企业”。也带动煤炭股的上涨。

总的来说

由于嘉哥本身对钢铁厂转型IDC以及煤炭方面并不太认可,所以并没有怎么关注,没想到这几天发酵的还挺快,果然经过券商的吹捧,先不管到底能不能行,先火一波再说。

今日盘面上看有不少股票都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钢铁行业盘子还是太大了,对于炒作估摸着难有大的行情。当前来看传统行业出现炒作,热点还是太少啊!

2.)纺织服装机会要来?

既然谈到了传统行业,那不得不说说纺织服装行业。嘉哥今日看到一个新闻报道,一时间风靡全球的快销品牌快不行了。

近日,GAP、Zara、H&M等知名快时尚品牌的海外公司相继出炉近一个财报季的数据,它们的情况,可以用比惨来形容了。

嘉哥举几个例子:Gap母公司巨亏66亿元;Guess亏损11亿元;Zara母公司计划永久关闭1200家门店;H&M销售额下降50%。太惨了,看来疫情对于这些全球快销品牌影响以及到了离“倒闭”不远的地步。

主要由于快销品牌高额的房租以及人工成本,在当前看来遇到了瓶颈。

当下我们经济逐渐回暖,消费者也逐渐变得理性,开始追求性价比,受益于网红直播以及地摊经济的影响。嘉哥认为对于纺织服装方面还是会有一定的提振,由于纺织服装板块内大多个股尚处低位,叠加6.18活动近一个月的宣传,对于纺织服装板块内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是有着影响。

预计二季度大多服饰厂商业绩将好于一季度,可以关注中报有业绩支撑以及电商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3.)利好!高层纷纷出招

今日早盘,陆家嘴论坛上,多位金融高层重磅发声,力挺资本市场发展!

观点太多了就不细述了,嘉哥留意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观点,简单说一下就是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加快科创板做市商制度、发布科创板指数等。很明显,大佬还是想壮大科创板;以及普通投资者通过科创板基金,参与科创板;做市商制度,利好券商。

今日券商有所表现,嘉哥之前在直播间中提醒,想要有所行情,券商肯定是要先行的。

此外昨日晚间,国 常会再提降准,金融机构让利1.5万亿;运用降准等工具,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银行给实体经济让利,对股市而言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1.5万亿的大手笔,这对于银行方面短期还是会有着利空的影响。

不过嘉哥最后说说,啥时候能降降印花税就更好了!

后市研判

又是磨人的一天,医疗医药方面今日退潮,不过嘉哥看来退潮是风险释放的短线行为,回踩均线不妨也是机会。

头条概念有所熄火,昨日盘后还传出头条一季度营收暴增130%,原本嘉哥还期待今日能够有所表现。

字节跳动澄清蓝色光标信息不实,说很多公司蹭概念。影响了今日情绪。看来日后炒作,还是要甄别信息真假擦亮眼睛,预计后市会有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

不然嘉哥去银行办理个业务,也可以说是和银行有着重大合作关系,岂不美滋滋?

科技股承接情绪轮动,当没有什么消息刺激的时候,科技股出来活跃活跃。明日中芯国际科创板首发上会,期待板块上能继续有所表现。

盘后中国国旅公告简称改为“中国中免”,明日也可关注一下免税方面。

最后说说,预计后期大盘可能还将处于震荡态势。对近期市场可以保持较保守态度,关注板块轮动下的弹性投资机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