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聪明钱”买爆A股 牛市味道又回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19 17: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强,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资金关注大消费、大科技板块。券商龙头中信建投涨停助力市场继续上攻,总体看,资金抱团人气板块趋势股。

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96%;深成指上涨1.51%;创业板指上涨2.36%,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创出4年新高,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10.13亿元。

消息解读

1.)北向资金爆买A股

今天创业板指涨幅超过2%并重新站上2300点,创下4年新高。俨然技术性牛市的样子,不过还是指数疯狂些,个股上看表现倒并没有那么好。嘉哥还是把它称作“指数牛”吧。

由于今年创业板内大市值票股明显受到追捧,从而带动对指数的影响。由于创业板注册制的到来,资金相对更热衷抱团大市值票股,于是创业板内的小盘股就显得不是很近人意了。

北向资金也加强了买入力度。受富时罗素今日纳入A股因子提升的影响,今日北向资金一直保持着净流入态势,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10亿。

今天收盘以后,富时罗素扩容计划将生效,这也意味着跟随指数的被动配置资金将于今日完成建仓。

嘉哥了解到,调整后富时罗素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将为我们大A带来超过200亿元增量资金。预计主要流入金融和必选消费板块,这和今天领涨板块基本符合。

随着“聪明钱”的持续回流,对于A股情绪起也能够带动起来,这么看来大方向上后市倒是可以期待一下了。

2.)6.18点燃消费热情

昨天就是6.18,不知大家有没有趁着活动买买买呢?

今日各家战报接踵而至,纷创新高!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元,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元,均创新纪录。看来疫情也并没能阻挡大家对于消费的的热情。

今日早盘,已经调整数日的消费板块涨幅居前。包括商业百货、地摊经济、消费电子、酿酒行业等与消费有关题材均有所反应。

免税概念

昨日文末提到中国国旅也拟更名为中国中免,关注今日免税机会。

其实就在今日开盘,资金的方向还并不明确,不过消息上不断有利好冲击,临近午盘传来刺激,直接推动了相关免税概念股的涨停。

随后杭州解百、百大集团等涉及离境退税的百货类上市公司涨停。

嘉哥认为,目前我国免税消费正在提速,更多相关政策也在研究。此外,相关部门还在研究酝酿一系列免税方向上其他方面的支持,比如说融资、土地等要素。

此外对于中国国旅毫无疑问是免税行业绝对行业龙头,占了中国免税行业85%的份额。嘉哥觉得不妨将其作为风向标,对于免税概念的炒作,只要它不出现放量大跌,机会总还是有的。稳妥点对于目前高位股还是少去好了。

今天是周五,周日不知还会不会有利好传来,可以留意一下。

大家不妨自行留意一下北上广深、南京重庆武汉等一线或新一线地区的上市百货公司,说不定下一个花落谁家就要揭晓。当然并不局限于商业百货。比如说旅游方面也可留意,今日云南旅游封板,也有着与免税相关的利好。

另外王府井也传出利好消息,称与字节跳动一直有合作,未来将展开更多尝试,不过从今日表现上反应不强烈。毕竟前期涨太多了,而且持续放出利好,到给人一种借利好出货的感觉,谨慎点没什么不好。

地摊经济

地摊经济之前在直播间也说过上涨逻辑,回调也有些时日。地摊经济完全符合我们的预判从3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开始反弹。

今日受到小商品城拟与阿里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消息影响,今早开盘小商品城不久封死涨停。

小商品城产品几乎囊括了工艺品、小五金、日用百货、纺织品、服装等所有日用工业品,辐射多个国家和地区。

嘉哥认为借助此次与阿里巴巴合资机会,小商品城将获转型升级重要突破,有望变身成一家供应链服务商,捅破成长天花板。

至于后期还有没有空间,嘉哥觉得可以盯着几只龙头品种,比如小商品城,看它周一能否继续晋级,主观认为还有拓展空间,只是不要追高了。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是近期的主旋律。

3.)说一个中线逻辑

中线逻辑的方向,可以提前关注,我们可以提前开始研究,显然中报是未来对股价增长的一个催化剂。

每年的7月,是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披露期,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有强制披露的要求,而中报主题投资大概要从6月后期渐渐开始启动,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就是这个时候了。

嘉哥觉得现在趁着回调机会可以去寻找一些确定性业绩增长公司。比如昨天嘉哥之前提到的云游戏,业绩增长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了,此外还有科技行业、消费电子等等。当然,买入机会还是讲究个低吸。

大家提前布局中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中报大概率仍将维持较好成绩,或许还能有不错的收益。大家可以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甚至大幅预增、但是目前尚未发力或者涨幅有限的公司!

嘉哥看了看目前为止发布业绩预告的股票,大部分走势都还不错,大家也可以多去关注关注。

比如说:乐歌股份业绩大幅增长155%-185%,打出5连板

通达动力业绩大幅增长150%,6天3个涨停

后市研判

嘉哥在盘前直播间中提到的券商、地摊经济等,以及昨天文章中提到的免税概念,今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格局。另外钢铁果真吃了个大面,印证了嘉哥对传统行业不太看好的观点

正如之前所说,放量大涨必然需要券商的带动,券商股今日终于有所表现。券商概念放量拉升。其中中信建投、光大证券、东方财富等带头拉升,尤其是东方财富,创出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


目前大盘日线4连阳,成交量明显放大,具备一定上攻的基础与动能。但是仅今一日上涨还不能确定行情,需要后市有待验证。毕竟下周端午放假,交易日仅三天,预期市场会有小幅的调整。

因为近期热点依旧是切换频繁,操作上建议大家多关注低吸机会,谨慎追涨。对于利好节点过了的题材,及时兑现收益,做好下一个热点布局为宜。(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