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最强“魔咒”再度来袭 节前核心机会就在这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23 17: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盘中沪指震荡向上收红,创业板指强势再创新高。资金拥抱趋势股,防守情绪较为浓厚。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人气高标集体熄火,短线人气表现较差。


盘面上看,白酒、游戏、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抖音小店、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收2970点;深成指涨0.78%,报收11794点;创业板指涨1.67%,报收2382点。沪股通净流入25.5亿,深股通净流出0.09亿。

消息解读


1.)创业板注册制闪电提速


昨日傍晚,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受理揭开面纱!一共32家公司首发。

这离之前6.15日文章中提到的消息,也就仅仅过了一周多的时间而已。这一下子来了32家企业包含22个行业,超过之前预期,这效率太高了点。


当然这其中不乏鱼龙混杂的公司,看看公司名单,嘉哥注意到,“金龙鱼油也来上市”,而且拟IPO金额来看,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138.7亿元位列榜首。


嘉哥觉得这下卖油的也来创业板上市,总的来说成长性上与科创板的公司水平还是差不少。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挑选优质的公司。


按照注册制的标准,证监会在20个工作日做决定,所以最快7月底,8月初第一批就能上市了。


嘉哥认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直接利好的还是券商,券商之前已经有所反应涨了几天,今日券商尾盘再度走强,光大证券再度涨停。从未来来看,资源还是会进一步向头部券商集中。


大家之前介入的可以耐心持有,没有上车的朋友等待回踩低吸机会。


还要说明一下金融股不只是包括券商、保险、银行、多元金融,还会衍生到金融科技,然后金融科技中有一部分个股也是带有区块链概念,这也是接下来本人看好区块链的理由。


2.)喝酒、游戏齐上阵


喝酒玩游戏,生活乐无边。


①.游戏


今日早盘就在直播间中说过,要过节了,市场会对这些方向有所反应,这不,这些也正是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想象一下休息在家,干什么好呢?自然是玩游戏、刷抖音、吃零食。


游戏股大涨,嘉哥多次提到对游戏股的看好,不知大家看进去了没?想介入的之前应该都买了,现在看来再介入也很难有所操作。不过板块核心凯撒文化今日收跌,资金对于板块还是存有分歧,稳妥投资者,获利分批减仓锁定收益倒也不错。


港股腾讯股价再创新高,随着腾讯游戏年度盛会持续预热,云游戏仍将是个主题!


②.字节


云游戏概念的拉升,一定程度带动了字节概念的范畴,昨日文章中提到,字节概念调整有些时日,等待反抽的出现。不过今天看起来表现并不是太强


字节跳动中宣亚国际和浙江富润封板,其实这两家公司都叠加了区块链概念,另外,网络游戏中的龙头富春股份也叠加了区块链概念,所以接下来,区块链方向可以关注一下。


另外嘉哥注意近日拼多多股价创出新高,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财富一度超过马云。


昨日高层发消息鼓励外贸企业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出口产品转内销。肯定了直播带货这种方式。


 


嘉哥觉得对于直播带货、C2M概念还是会卷土重来机会,可以逢低关注一下。另外大家可以挖掘一下与拼多多有关的公司,毕竟在出口转内销这个方向上,拼多多这个拼价走量的平台也并不可少。


③.白酒


当然白酒同样不能落下,今日轮动到白酒股,涨幅居前领涨两市。这不临近节日,大家不得带着两瓶好酒去老丈人家,人之常情嘛。茅台今日再创新高,还真是牛。正所谓,白酒消费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嘉哥觉得还是真有点道理。不多说了,嘉哥晚上下班就去买点。


此外,昨日文章中提到医疗医药方向今日也有所表现,看来,喝酒吃药一个都不能少。


后市研判


往年端午股市这么走


嘉哥查阅相关数据,发现在过往12年以来,沪指在端午节前发生下跌的概率还是不小的。沪指前2日平均涨幅为-1.42%,上涨概率仅有16.67%;节前1日平均涨幅为-0.77%,上涨概率为33.33%。


所以过往的端午节往往被称为端午“劫”。近日上证指数持续震荡,今日也一度低开下探。


嘉哥看来,首先由于6月对于一年时间也已过半,资金面会有些紧张;其次由于下个月限售股解禁规模不小,而且有的公司由于业绩中报的影响,存在被市场抛弃的可能。


不过今年和以往又有不同,由于疫情影响,大盘持续在3000点以下震荡,不过由于流动性上不断的支持,以及低利率的影响,有理由相信在这短期调整之后,还能迎来一波上涨。


今日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相关概念没能有所表现,不过组网之后对社会带来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这个下次有机会嘉哥再讲讲。


由于是短期假期前的第二天,情绪上和人气上会有一定的影响,另外端午回来剩下的交易日只剩2天,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不必盲目追逐热点,待节后再寻找新的机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