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龙头具备反包预期 节后主线已明确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24 17: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周三三大指数早盘高开,随后创业板块指震荡回调,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早盘一度爆发,光刻胶概念卷土重来,白酒股冲高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震荡走弱。

午后,指数延续盘整态势,创指跌幅小幅收窄。临近盘尾,创指拉升翻红,个股维持跌多涨少态势,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涨0.30%,报2979.55点,深证成指涨.17%,报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两市40股涨停,7股跌停。

盘面上看,地产、家电、半导体、银行、保险、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航空、传媒、医药、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走势应该来说符合预期。

消息解读

发改委、商务部:加快服务业重点领域开放进程,放宽制造业、农业准入 《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主要变化:金融领域,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规定。

制造业领域,放开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取消禁止外商投资放射性矿产冶炼、加工和核燃料生产的规定。

农业领域,将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须由中方控股放宽为中方股比不低于34%。

医药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中药饮片的规定。

教育领域,允许外商独资设立学制类职业教育机构。

后市研判

之前大盘的核心力量来源于券商,题材这块核心力量来源于字节跳动。券商指数我们之前说了属于突破形态,突破了60分钟级别以及日线级别中枢上轨,而且龙头601788光大证券也实现了3连板,通常情况下像这样的大盘股没有机构合力的情况下不会封板,而它打出了3板高度,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券商是一波中线行情,毕竟券商目前的位置也不高。

下周本人认为还要留意一点,就是601788光大证券是否可以形成反包,如果反包的话券商板块短期就有望加速上行,就类似2019年2月26日的601099太平洋及2月28日的02945华林证券。

还有就是多元金融中的600318新力金融是否可以4进5成功。金融股中的银行其实现在也是处于日线级别的中枢下轨附近,总体而言,金融股目前的位置不高。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之前提过的金融科技,这是金融板块衍生出的一条线,消息上,新加坡金管局回应“数字货币合作”:与中国央行就金融科技广泛讨论,期待探索新合作领域,这主要衍生出的就是数字货币、区块链,区块链我们之前提示过机会,虽然周五没什么表现,但是可以继续跟踪。

题材股方面,热点基本都处于退潮,之前的字节跳动由于跌破了1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预计还有调整空间,不过幅度有限。现在调整到15分钟级别支撑位的板块还有C2M、特高压及国防军工,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从技术上看,大盘通过窄幅震荡再度形成了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中枢上轨压力位2980点附近,中枢下轨支撑位2970点附近,如果节假日期间没有利空消息的话,我们认为节后突破的概率较大,如果有利空预计还将回踩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大方向我们还是看多,目标位先看3020点。

创业板方面由于形成了15分钟顶背离从而盘中引发了调整,由于尾盘有空中漏油迹象,所以我们预计节后还有调整,支撑位2958点,大方向我们也是看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