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才几天?券商竟能纷纷熄火 后市如何操作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29 16: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集体震荡走弱,尾盘有所回升。银行高开低走,券商金融科技分化,板块持续性较弱,高位人气股国药股份、新力金融跌停,午后,宣亚国际拉升封板,但并未带动市场短线人气,短线操作应继续保持谨慎。

盘面上,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证券、广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收2961点;深成指跌0.52%,报收11752点;创业板指跌0.42%,报收2372点。沪股通净流出6.76亿,深股通净流入9.53亿。

消息解读

1.)端午假期不太平!

这个假期海外并“不平静”,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4%左右;欧洲股市普遍下跌超2%。

首先欧美贸易 冲突卷土重来,这一幕熟不熟悉?据报道,美国考虑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征收新关税。

其次美国疫情依然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破4万例、官方数据最高纪录刷新至4.4万例;确诊病例总数超过250万例。触目惊心啊,老特还是好好管管自己内部的问题吧。

说到疫情,我们倒是有好消息传来,6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和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揭盲。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性。

这个消息确定性很强,中国生物已建成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具备年产1亿剂次能力。

今日生物疫苗概念有所表现,所以嘉哥认为对于医疗生物疫苗这里,还是有炒作空间的,另外不少医药股中报业绩预期比较好,逻辑上还是比较稳妥的。

当然观点还和之前一样,回踩均线不妨也是机会。不过要开始注意分化了,一年过半,不少机构可能会出现调仓的情况。

不可小瞧“玻璃瓶”

生物疫苗火了,结果卖玻璃瓶的公司纷纷涨停,是何逻辑?

嘉哥注意到今日涨停股中,山东华鹏、正川股份等股涨停、山东药玻涨幅居前。

这些公司业务中都包含了医疗玻璃瓶的制造,大概疫苗研制出来总得有容器装吧。疫苗尚有不确定性,可是玻璃瓶装啥药都好使。

玻璃陶瓷概念今日出现上涨,不过说到这里,还要引申到一个方向——光伏。

2.)光伏竞价规模超预期

今日光伏概念股一度领涨两市,以上说到的制作玻璃瓶公司,部分同样叠加光伏概念,纷纷也收到资金追捧。

端午节刚过,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业内称远超预期。

目前已有研究表明,由于疫情影响相关组件厂订单饱满,尤其是四季度排产部分企业已经出现产能紧张,所以嘉哥认为一旦景气度上行到来之时,相关公司业绩弹性会很大。光伏材料硅料、电池片、玻璃等都可能涨价,带来盈利增长。

与光伏相关概念股的上涨,主要还是由于全球光伏需求步入上升通道+产品价格望企稳+三季度光伏需求超预期带来的上涨。

不过嘉哥考虑到目前市场接力情绪不佳,至于持续性,还是需要持续观察一下的。

对于光伏产业链,还是有很多深挖的方向,给大家一张图感受一下。

3.)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一则传言,商业银行有望获发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早在去年4.13日,工商银行将获得券商牌照的事情开始流传,随后4月15日工商银行股价盘中最高涨近3.5%。不过随后被打脸。银行要拿券商牌照的新闻见怪不怪,更何况仅是传言,嘉哥简单聊一下。

记得就在几个月前,有报道称中信证券将与中信建投合并,随后并带动股价上涨。尽管双方否认了这一说法,但是市场对“航母级”券商的期盼却是事实。

其实就在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任以来,就已多次提出证监会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

要说有什么影响,简单的说对于券商肯定是有的,银行做券商有很明显的优势。银行拥有大量低成本的资金,这点传统券商就无法与其竞争;而且银行有着大量客户关系的优势;最后网点渠道的优势是显然易见。这么一来,那些传统小券商的生存空间就更小了。

以简单财务指标看,工商银行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是8000亿,中信证券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是430亿。

假如让工商银行获得券商牌照之后,在第一年就实现了中信证券2019年的营业收入,那么,这430亿元的营业收入,也只帮工商银行增加5%左右营业收入。况且一开始搞,也搞不到这种高度。

所以嘉哥认为,此次事件对银行是利好,不过影响有限,最终国家的目的还是做大做强券商龙头,正所谓航母级券商嘛!这样看来,长期看好券商龙头!

不过大家都知道我国金融体系属于分业模式,想让商业银行搞券商,没个几年下来,怕是搞不定。

但是不管怎么样,金融混业经营或是大势所趋。如若实施花落谁家?嘉哥猜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概率较大(仅猜想而已)。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相关消息,大家怎么看?

后市研判

端午假期期间,外围市场较为波动,对节后的A股市场情绪短期产生一定影响。

加上近期大盘涨幅不小,尤其是创业板,由于注册的到来,股指创出新高,这需要主动回调来释放风险,预计短期大盘存在进一步整理的态势。

总结来看,指数展开回调,情绪股杀跌比较严重。没有确定情绪有反转迹象的情况之前,尽量还是看机构抱团的趋势板块。把握好择时机会,操作上谨慎追高。对于出现回调的板块,也不妨视作机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