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集体狂欢 这个概念卷土重来 紧盯新方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30 17: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高开走强,深成指、创业板双双创下四年半以来新高,午后继续高位震荡。大金融发力,券商板块反包。市场短线情绪修复回暖。盘面上,板块全线收红,免税概念、无线耳机、互联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2984点;深成指涨2.04%,报收11992点;创业板指涨2.77%,报收2438点。

消息解读

1.)免税 最靓的仔

今日免税概念领涨,主要受昨日财政部等发布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超预期出台有关。

嘉哥看了看简单说就是:免税额度提升至10万元;新增电子消费产品、增加酒类产品;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等等。免税概念大涨,一方面由于美国取消了香 港的免税待遇,而中国这边开启了海南的免税政策。

所以早盘资金就开始抢了,王府井、中国中免、凯撒旅业等股纷纷涨停。对于免税嘉哥之前就说有期待利好政策的推动,预计后市还会有不断政策刺激。

这不,盘后财政部消息: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芯片巨头回A加速

今日科技股表现回暖。消息上,昨日证监会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募资超过200亿。

速度太快了,中芯国际火速通过,从提交上市资料并获得上交所受理,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仅仅一个月不到。给国产替代打上强心剂!

嘉哥认为,国产替代方面,例如芯片、半导体,估计能火热一阵。不过考虑到两点,一是中芯国际上市后带来抽血效应,会出现不少资金被抽走的现象;二是7月也是科创板上市一年,7月将有166.59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约占A股整个7月解禁总市值的40%。到时候上市利好兑现?追高倒必要性不大。

对于科技股方面,嘉哥觉得近期5G倒是能够关注一下,主要是5G相比其他例如芯片、光刻胶走势明显滞后,有补涨要求。

3.)消费电子发力走强

歌尔股份发昨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单二季度若取中值则同比增速达到50%,大超市场预期(此前部分机构预期为40%左右)。

龙头业绩大增股价创历史新高,同时消费电子方面又得益于免税方面传来的利好。今日无线耳机及苹果概念出现上涨。

嘉哥之前也多次提到无线耳机后市方向的看好,大家可以发现,消费电子板块中涨停家数并不太多,普涨更为普遍。这也有利于板块走成趋势路线,而非情绪路线。

苹果概念中北玻股份、信维通信、百邦科技涨停,百邦科技更是开盘直接顶一字,因为它是苹果中国最大的售后服务商,总的来说这板块有点不太好买,对于持续性还是在观察一下。

这次歌尔股份业绩超预期,半年报业绩炒作拉开帷幕,接下来大家重点关注半年报业绩增长,以及机构入驻的某个方向,再在深挖个股。

说到无线耳机,就不能不提一提智能穿戴中的智能手表了。

继任TWS耳机后风口

智能手表大家都不陌生,不过却不一定很熟悉,嘉哥偶尔看到有人带,看起来倒也科技感十足。

之所以嘉哥认为这个方向可以替代下一个无线耳机,简单和大家聊聊几点:

1.便携性:无线耳机之所以能够兴起,也是由于一定的便携性,尤其是在跑步,出行的时候,用着有线耳机很麻烦,不知有没有嘉粉有所体会。

那么智能手表一样的道理,也可以打电话、发微信、刷地铁、扫码支付,戴上它既不碍事、也不会错过重要的消息。

2.美观性:智能手表早几年的虽然就有,不过碍于美观性与材质,看起来总有一点点廉价感,穿戴起来感觉并没有传统手表看起来那么有感觉。

3.续航性:随着技术的改善续航明显增强,不少智能手表续航已达3天以上,运动版更是达到14天以上。

4.独立性:早期的智能手表必须依靠手机进行通信和更新app,因此被视为手机的附属品。eSIM允许智能手表独立通信。

有数据表明,全球智能手表2020年Q1的出货量依然较去年同期上涨12%,达到1430万台。苹果iWatch一季度其出货量为520万台,保持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第一位。华为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放量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3%,出货量达到210万台,市占率达到14.9%,市占率跃居第二位。

加上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未来智能手表市场增长驱动力就更加十足了。

消费电子的热情再次被打开,市场环境持续震荡下尚有此表现,如果热点能够持续发酵并传递到其他方面,智能手表倒也是个不错的方向。

另外华为方面消息,最快在9月份发布运行鸿蒙OS 2.0的Mate Watch智能手表。

后市研判

券商股反抽,昨日券商下跌,不过嘉哥在文中提到,大券商依旧是看好的。沪指要上3000点,后续大金融以及金融科技是重点需要关注的方向。

明日,国六实施可以留意一下相关概念,潜伏为主,明天爆发就获利落袋,不爆发就止损。

另外,机构抱团的趋势股,如消费、医药医疗、游戏等板块中的机构趋势股有回踩机会依旧是关注机会。对于明天考虑到新三板打新或抽血市场资金,情绪又会转变,今天冲高没涨停的情绪品种可做好去弱留强。

总结来看,指数展开反弹,市场机构主导特征明显,情绪虽有恢复,但是主旋律还是趋势抱团以及中报业绩线,这就是近期主要关注的焦点。操作上还是不要盲目追高!机构趋势票把握低吸机会。(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