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搞事情?创业板大跌原因揭秘 明天谨防这种走势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1 17: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沪指持续走强,午后有所回落,后在权重带领下,随后震荡上行,沪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今日较弱,盘中一度大跌2%,随后有所回升。整体来看,市场依旧轮动为主,底部的权重股开始补涨,短线投机氛围较差。

盘面上,白酒、地产等权重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光刻胶、化学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39%,报收3025点;深成指涨1.01%,报收12112点;创业板指跌0.76%,报收2419点。

消息解读

1.)全球最牛指数揭秘

7.1日新的开始,回顾上半年从1.1日-6.30日,上半年沪指跌幅2.15%,深指涨幅14.97%,创业板指数涨幅35.60%。创业板可谓牛啊,一度领跑全球股市。

今日沪指走得比创业板强,主要是由于昨天表现一般,有着冲破3000点的空间与动力,其次沪指相对创业板有补涨需求。而今天创业板却萎靡不振。

嘉哥在直播间之前提示,到了3000点附近,且看我们之前预判下的3020点位,今日沪指午盘触摸到附近,随后回落,不过在权重拉升下突破,那么接下来就要关注上涨力度,如果明天力度弱了,或将维持震荡调整,预计会多次来回反复。至于创业板方面,则要留意调整力度了。

2.)地产股比较有看头

今天比较有看头的当属房地产股了,涨停股居前,新华联、绿地控股、格力地产、深振业A等等涨停,其余房产相关个股也大都纷纷跟涨。

为什么这么说有看头,市场选择低位房地产股票来替代证券主力沪指突破,个人认为,主要是考虑到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同时港股也休市。

绿地控股涨停,那么为什么资金选择了绿地?嘉哥突然想到,绿地在H.K也有上市,叫绿地香港。万众期待的政策通过,那么离解决一些问题也就不远了。

那么同样格力地产、深振业A等在H.K边上的股今日表现也十分亮眼。同时格力地产叠加粤港自贸、免税概念,今日也受人气追捧。

说到免税方面,嘉哥顺口提一提,昨天文章中也提到,由于免税政策方面的支持,今日板块内前排个股继续涨停,不过考虑到日内指数的表现一度有所回落,留意明日个股分化风险。

回到房产,有数据显示6月百强房企销售额数据显示,10强、50强、100强6月实现销售额分别为5352亿元、11871亿元、14432亿元。房地产回复持续超过预期。看来疫情对于房地产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而这种“变相降息”,能够对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带来利好同时,也利好资金密集型的地产股。

最后简单说一下,房地产板块低估值且存在修复空间。至于持续性,还是要持续跟踪。

这个方向业绩确认

嘉哥提到房地产尚有修复空间,至于这个方向,却有着比较确定的预期,那就是与房地产相配套的物业方向。受于篇幅,简单点评几句。

物业这块,主要分为住宅领域以及非住宅领域。

住宅领域来看,由于地产行业复苏以及竣工面积的扩张,一定程度刺激物业行业需求;另外头部企业由于具有物业开发企业以及充足的资金等原因,还将进一步扩大优势。

根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数据,近几年以来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年均复合增速为8.3%。增速稳定且向上。

同时物业费定价市场化不断优化,也就说明,只要持续能够提供优质服务,提升质量,对于龙头物业管理企业,就有获取更多收益的机会。而消费者不能忍受的是光收钱不做事的物业而已。

非住宅领域物业主要包括商业物业、办公物业、园区物业和公建物业等,首先考虑到非住宅领域未来的竣工面积十分庞大(产业园、医院、学校、交通设施、公共设施等等),其次非住宅领域的物业收费,也远远高于普通住宅收费。

相比于住宅物业相对确定的格局,非住宅物业则好比是尚待开拓的蓝海市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去布局非住宅方面。

随着产业不断转型,国内非住宅物业管理近年来在市场上的占比保持不断提升,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了国内物管行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

这么看,能够提供优质物业服务且市场认可的头部房企倒也值得关注。

3.)特斯拉再创新高

之前嘉哥专门写文章提到,特斯拉股价暴涨162% 受益股名单!昨夜特斯拉美股再创新高,第一市值车企坐的稳稳的。

近期又出现了一个DMS(驾驶员监测系统)方向,可能会成为下一个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替代方向,去年年底一波爆炒还记得不?有机会再细说。

板块内北玻股份前蹭光伏玻璃,后蹭特斯拉,就是这么巧,具体怎么操作尚看特斯拉股票走势。

后市研判

今天白酒涨势也不错,涨太高倒也很难接手,没能在回调的时候操作的,也只能看着了。

午后创业板一度跳水,消息面,老美那边又搞事情,美国联 邦通讯委员会禁止联 邦资金采购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科技股午后大跌。

英特尔临时断供利空刺激下,浪潮信息午后直线跳水,股价逼近跌停,受浪潮信息带动,创业板指跳水,短暂的恐慌后尾盘有所回升,指数分化严重。

不过嘉哥对于这已经习惯了,这不就是老 美常态化操作吗?等到科技股风险集中释放后会还会再次回归理性。

另外医疗医药股的调整一度程度也影响创业板走势。上半年业绩排位赛结束,医疗基金霸屏TOP10,不少机构会调仓兑现收益后,会布局其他低估值板块。这点嘉哥在前天文章中已有提到。

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由于5分钟级别顶背离引发跳水,跌破了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2420点,尾盘反弹也正好到了2420点压力位附近, 所以这里非常关键,如果周四开盘拉升回到5分钟中枢,那么短期继续维持强势,如果低开下杀就会形成5分钟级别2卖,预计就要跌破当日低点,这点大家要谨防。

写在最后,目前市场开始出现高低切换,连续两天没有外资助阵,内资倒挺争气,大A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嘉哥看来创业板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也是连续大涨后获利盘过多短期的获利了结而已。对于好的股票,不妨视作回调过程中逢低布局的好时机。(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