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熄火后哪些板块会做接力?机会就在这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7 16: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创业板强势归来,午后震荡,临近尾盘走弱,市场情绪较昨日有所回落,两市成交额继续新高,逾1.7万亿。整体看,权重板块休整,资金从低估值板块流入科技股,题材有所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45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163点;创业板指涨2.44%,报收2591点。沪股通净流入74.6亿,深股通净流入42.5亿。

消息解读

1.)A股再上《新闻联播》

值得注意的是,7月6日晚间,《新闻联播》用时1分12秒隆重报道A股,报道称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

同时,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

与此同时,被称为周期之王的已故分析师周金涛一篇十多年前研报也在朋友圈刷屏,该文中明确提到,“2020年代中国将出现首次证券市场大繁荣”。颇有些悬乎的预测,也引来股民一阵狂打鸡血。

不过这几天各种分析意义不太大,关键就是看你的心有多大,胆有多大。

2.)嘉哥来说说心里话

有粉丝问嘉哥不知道买什么好,买什么都是亏。嘉哥也是一直提示,要跟着市场主流方向去操作。包括嘉哥早早就在视频文章中提过的券商、免税等方向,也包括题材中新能源、科技等的操作逻辑,如果这些没能及时配置的话,就没能跟着市场热点方向操作,那么可能连最近指数都跑不过。

也有人说,嘉哥持有的股上涨了,要不要跑?嘉哥的观点也很直接,大家来股市都是想赚钱的,而不是来亏钱然后回本就跑的,至于什么时候跑,那要观察走势有没有变坏,不然坚持持有。

连续观看嘉哥视频文章直播间的粉丝应该知道,嘉哥这三个主线是自成一体,要统筹起来观看,尚能获得一定的心得。如果单单只是看一个的话获得的信息就会略不全面,而直播间的提示才是依据当日行情实时得出的结论,一般嘉哥早上八点半左右就在直播间开始直播了。

当然也不是说,嘉哥一说明天一定能涨,嘉哥只是把逻辑给到大家,如何判断还是自己来看,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那么从上周开始,节奏就是上车,回忆一下自己是不是后知后觉了?今天市场大分歧,大家出现犹豫了吗?

3.)简单来聊聊板块方面

今天大金融方面出现一定分歧,题材炒作卷土重来,市场题材概念活跃,权重板块有所震荡盘整。

①.券商板块在连续走强后迎来分化,头部的券商依然有资金炒作,后部券商股的话就开始分化。板块核心还是光大证券,不过嘉哥留意到,光大证券港股今日大跌。嘉哥午盘也在直播间中提示,对于券商的第一波炒作,或快要接近尾声。

就在昨夜,7家上市券商提示风险。国金证券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股票价格于7月2日、7月3日和7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同一晚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的还有中信建投、浙商证券、中泰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和招商证券。

所以在这里对于已经有获利的,可以依据仓位灵活调整,落袋为安。水平高投资者切换去前排或者做TT。没有持仓的,可以等调整一到两天分批进入,等新高再卖。券商这块,也不可能一下子熄火,只是后期可能并不会有第一波那么强烈的上涨。机会依然存在。

②.免税题材今日也迎来分歧,中国中免跳水,带动王府井分歧。中免从1000亿市值直接干到了近4000亿,休息一下也是合理的了。

不过今日板块看起来受到影响不大,资金的炒作逻辑大概就是海南+北上广深+新一线城市这种套路,如今海南、北京等地不少公司已经炒作挺久了,下面轮到哪了?

嘉哥注意到,昨日上海百联集团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但该项工作由于尚在推进过程中。近几日百联股份受到资金追捧。板块新龙百联股份不知道能顶多少个板。免税这个板块还有机会,但已经开始分歧,还是以做龙头股低吸为主。

此外,盘中消息,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对开设市内免税店也有意向,反正嘉哥也不知道能不能成。不过姑且照这种思路走,现在要干上海的公司了?另外今日国务院消息: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嘉哥怎么感觉有一种免税一旦出现分歧,就有利好出现的感觉?因此免税成了目前最强题材没有之一。

③电子烟,这是一个比较新的题材炒作,市场不缺钱,缺的还是新事物,今日电子烟概念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

消息上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生产商的思摩尔国际预计于7月10日登陆港交所,其市场份额高达16.5%。据市场消息,思摩尔国际获得逾18万人捧场,录得115倍超额认购。港股华宝国际近30%的涨幅,可以想象一下A股相关个股未来还能多大幅度。

这一块炒作逻辑上类似免税概念。据说可能下半年会开放试点,会发放牌照,据说牌照价值10亿,配合市场的想象空间非常大。不过这作为新题材,炒作上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④.基建这一块,由于昨日财政部新一批超万亿专项债额度已下达。之前专项债主要投棚改,但房住不炒背景下,今年基建比例大幅上升。接下来,后市交给基建、重工、房产去发力吧,轮动附带钢铁水泥等二线权重。

⑤.新能源车方面,今日掀起涨停潮。嘉哥也说到很多遍,操作上观察美股特斯拉走势。

后市研判

从今天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大金融板块有所分化,但市场的活跃度依然不减,取而代之的是在消费、科技股的轮动下带动创业板,涨幅力度强于主板。后期市场在短暂调整后望迎来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良好局面。

所以接下来思路上可以慢慢轮动到消费(网红、地摊)、云游戏和医疗这一块的机会,当然在“消息解读”栏目中提到的观点也要细细思考。此外业绩白马依旧是最硬的逻辑,注意重点挖掘业绩增长确立的优质品种机会。

毕竟只有权重唱戏的不是真牛,百花齐放才是春。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