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A股情绪警报已拉响 核心板块反包后还能走多远?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17: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大小指数同步拉升,午后资金抢筹明显,市场个股普涨,赚钱效应火爆。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整体看,市场延续大金融、大科技、免税三大主线,题材轮动加快。盘面上,证券、军工、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74%,报收3403点;深成指涨1.84%,报收13406点;创业板指涨2.34%,报收2651点。沪股通净流入16.0亿,深股通净流入21.9亿。

消息解读

1.)券商板块再归来

券商板块是这轮行情启动的核心,昨天出现第一大分歧,考虑到分歧后资金都有再次回流的可能。经过昨日小幅回调后,今日券商板块盘中再度拉升,表现还不错到也印证了昨天文章中的观点。不过目前看起来有点缩量,券商核心仍是光大证券,午后再度涨停,这是对于昨天阴险的反包。

嘉哥认为这轮券商行情还没有结束,只不过不太适合追高了。之前也说了不少天的券商,上车的也获利丰厚,没上车的也只能等待日后调整后再寻找机会分批上车。预计后市还会有一些后排股补涨。什么时候行情告一段落?就盯着龙头光大证券的方向!

今日大金融其他方向比如说数字货币、区块链等也都走强。消息面上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

这些也是嘉哥之前提到过看好的方向,属于金融科技,在现在较为强势震荡行情中,慢慢都会轮动的到。

总理也来送利好

除此之外相比大家这几天应该也听说过这类消息,大概就是股市实在火热,券商交易APP都崩了。最近两天多家券商赶忙向阿里云“求助”,以解决券商APP数据延迟、交易卡顿等问题。

软件处理不过来,说到底还是服务器对于数据处理不太行。以前不去升级,一旦行情变好,那种早年设计的交易系统就显得不行了。在这里,嘉哥再来说一说数据中心IDC这一块。

还有这几天总理在总理在贵州考察,说贵州有发展大数据产业巨大潜力,还提出相关部门要为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什么要去贵州建数据中心?主要的优势有两个:一是气候凉爽,有助于数据中心的散热;二是数据中心的成本中有相当大一块是用电,贵阳的水电资源太丰富了,电力成本低。

目前华为、阿里巴巴、腾讯、苹果、谷歌等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都在了贵阳建有自己的办公楼房。

综上有了总理的肯定,这是对于数据中心的大利好,另外宝信软件昨晚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2.2亿元到3亿元 同比增长56%到76%,今日也出现涨停。在这里块上,嘉哥认为可以去寻找一些有业绩预期的公司,以及轮动过后的低吸,主要还是低吸!另外还记得之前IDC这块也炒作过钢铁?也是个能够再次考虑的方向。

2.)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此外今天军工板块都出现了上涨。嘉哥之前也都提示过军工方面的逻辑,此次属于炒作的轮动,消息面上目前倒没发现重大消息刺激,大概是市场轮动,低估品种更受青睐吧,军工板块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所以挑选时候还是尽量选择业绩好的公司。

此外今日航天航空、天机互联等涨幅也不错,不过也仅仅是题材轮动,可操作性也不强。消息面上,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完成我国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首航。该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以后飞机在万米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为乘客带来与在地面一样的上网体验。这么看来以后飞机上刷手机、办公娱乐不是梦啊!

随时留意水利题材,昨天很多地方的都提升了风险等级,青龙管业今日午后也是出现了涨停,估摸着这里也快启动了。

3.)免税概念与电子烟

免税依旧是最强势的板块,出了很多牛股,消息上由于凯撒旅业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加快海南产业布局。聚焦免税、旅游、游轮等。日内率先涨停,中国中免、王府井涨幅落后,还是具备一定低吸机会。

这不,还是正如嘉哥所说,一有调整就有利好。所以你们懂的。

电子烟概念,这一块嘉哥昨日文章也有提到过,逻辑类似免税,昨天出现大涨的电子烟,今日板块开盘一致高开,不过随后有所回落。题材核心还是华宝股份,如若开板是还有一定博弈价值的,之前由于券商、银行等风头太热,以至于这块没有太大的发酵。

关注10号电子烟龙头的思摩尔国际港股上市后板块炒作力度,如果还能持续上涨,那么说明不是见光死,资金也不是单纯炒作港股电子烟巨头带来的价值重估,而是炒未来整个行业出现改革。总的来说,嘉哥认为作为一个新题材,应该也不是那么容易熄火。

后市研判

最近不少嘉粉对于市场的上涨表现出一定的紧张,不过嘉哥觉得必要性不大,正如之前所说的,市场上涨是带量上攻,这种放量上涨行情是很健康的。如果日后要出现调整,也会出现很明显的调整信号,嘉哥也会在直播间中实时的提示大家及时关注。

今日市场反包拉升,说明现阶段市场依旧强势,券商股由于利好政策支持以及交易火爆,还是要关注龙头方向。要说后市方向,或许真正主线会回到题材方面,会回到有业绩支撑的绩优品种。

另外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昨日抛出重磅观点,党中央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资本市场,中国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关键阶段。

嘉哥认为这就是一剂强心剂,要知道能够说出这样的话,也应该是上面的意思。此外有消息报道,据国有大行人士表示,未来将股市等权益类资产占比从2%提高到5%。甚至嘉哥也有个朋友持有这样一个观点,未来几年不去持有股市等权益类资产,就好比前几年不去持有房产一样。

日后来看确实是这样一个趋势。不过“牛市”虽好,还是稳点为秒,这也是上头希望看到的慢牛,所以大家仍要对调整保有预期。

操作上控制仓位,嘉哥认为仓位还是不要绝对,不能动不动就满仓干,还是要持有最适合自己的仓位。这样才能进可攻退可守,短线根据个股的节奏逐步收敛仓位等待后市调整后低吸调换仓操作。

最后也给大家一个提示,保持一定的耐心,只要板块个股问题不大、在目前火热氛围下,迟早会有所轮动。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