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还未熄火 又一潜力板块横空出世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3 17: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创指涨2%,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盘面上看,农业板块走强,免税板块回调。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持续拉升,深成指升至14000点上方。午后,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高,创指涨4%,沪指盘中一度涨2%,券商、钢铁板块拉升,临近盘尾,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近250只个股涨停,市场情绪延续亢奋,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443.29点,成交7173.97亿元;深成指涨3.50%,报14149.14点,成交额为9550.43亿元;创业板指涨3.99%,报2889.43点。

板块分析

1.)证券

种业、人造肉、水利建设、生物疫苗、猪肉、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保险、银行小幅调整,总体走势符合预期。我们上周说了券商板块应该会有一个修复,不过力度有限,接下来跑不赢指数,其实从周一的表现来看印证了我们的观点,龙头光大证券封板后被炸,其实也就说明了主力现在做券商的意愿不强,而且券商指数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30分钟级别的中枢,预计本周就是围绕这个中枢来做震荡,震荡市买阴不买阳,所以如果你要参与券商的话只能低吸,千万不要追高。

2.)二线蓝筹

不只是证券,煤炭、有色、钢铁这种二线蓝筹也是一样,尽量找低吸入场,这里要提一下煤炭,因为周一拉升的力度要小于有色、钢铁,而且煤炭指数目前还没有到30分钟

级别中枢上轨附近,所以还有上涨空间,二线蓝筹中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个品种。

3.)农产品

题材股方面,我们早盘在直播中指出了水利建设、深圳本地股及农产品,水利建设主要是因为长江中下游尤其是江西洪灾泛滥、水漫金山再加上政策不断利好水利建设,因此这个板块已经推向了高潮,龙头是我们反复强调的002457青龙管业,目前已经一字板加速,如果之前买入的朋友可以持有,没有买入的也可以继续关注一些水利中滞涨个股。

另外,农产品主要的逻辑是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洪水泛滥很多农产品都会淹没,导致农产品产量减少,但是需求不会改变,因此最终会导致市场价格的上涨。

4.)深圳本地股、网络游戏

在说下深圳本地股,之前海南30周年红包不小,想必深圳40周期红包也小不了,后期会有一个逐渐的消息发酵,龙头000011深物业A明显开启了2波行情,目前3板高度,未来预计还有涨停空间,000037深南电A也一字板,后方跟风小弟002163海南发展,300675建科院、000058深赛格、000038深大通都晋级成功,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还有字节跳动叠加网络游戏这块,抖音及海外版TikTok 6月吸金超过9070万美元,蝉联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所以这个题材本人预计还会延续炒作,尤其是网络游戏这块,之前龙头是002425凯撒文化,目前经过了4个交易日调整基本止跌,一旦反弹会带领这个板块上攻。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开盘后出现了一波下杀,严格来说没有调整到本人预期的3330点,但是9点50分钟其实已经形成了5分钟底背离结构,这种就是入场信号,随后一波拉升形成了30分钟级别中枢,本人认为之后几天可能会围绕中枢做震荡,而且30分钟MACD指标也出现了粘合,也就是说周二可能就是一个小级别方向选择,向下就是空中漏油,向上容易引发背驰,所以得出了震荡这个结论,短期支撑位可以上移动到3370-3400点区间。(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