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市场大撤退?这个新概念却惊 现涨停潮(名单就在这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7: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两市调整,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升。创业板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主要是因为医药、医疗器械等板块开盘后大幅回落,华大基因等昨夜公布业绩利好的高位股,今日跌停,俨然一种利好出尽的走势。同样科技板块大跌。持续拉动创业板跳水。

市场短线情绪欠佳,获利盘抛售意愿强烈,盘面上,船舶制造、维生素、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税、光刻胶、贵金属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收3415点;深成指跌1.08%,报收13996点;创业板指跌1.06%,报收2858点。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外资净流出逾150亿。

消息解读

1.)电影业传大消息

传媒这块,今日相关股票也出现了一波强势,华谊兄弟一度涨停,金逸影视,横店影视、万达影院等股也涨幅居前。

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虽然电影院复业时间尚未正式确定,但是《第一次的离别》官宣了档期,就是在复工首日上映,嘉哥留意到这部电影是一部聚焦儿童成长,讲述了一段温馨治愈的故事。传媒这块,嘉哥之前文章中也提到过对于传媒这块的期待,这个时候消息放出,暑假也即将来临,想必影院复工也快不远了。

还有一个方向就是今日全息技术这块开盘涨幅居前。主要是昨晚美股科技股普跌背景下,微美全息股价却再度暴涨69%,且触发了5次熔断。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有关5G技术可以如何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消息。

嘉哥查找了一些资料,微美全息这家公司主要是做AR全息广告服务和娱乐产品。那么这样大家就应该有所理解,说到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大家应该都不会很陌生,早在之前也掀起了一波投资热潮。对于这些技术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说3D电影,VR电影等等。

想想随着5G的落地,这一块的市场将得到加速。AR业务对带宽、时延要求很高,4G时代是没有办法满足这个要求的。这类技术不断发展,势必会影响到日后影视技术上的发展,那么影院的复工,也会对该板块有所提振。不过对于题材炒作上,全息技术也是爆发不久,考虑到题材炒作持续性,还是要多观察一下了。

2.)疯狂 不老药来了?

近日新题材NMN概念持续大涨,那么到底什么是NMN?嘉哥来给大家说说:NMN是β-烟酰胺单核苷酸的简称。简单来说具有抗衰老,抗疲劳的功能,可以提升人体NAD+的水平,从而促进细胞修复加快。

有科学家发现,使用NMN能够使小白鼠寿命延长30%以上,这对于人类而言,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据说赌王何鸿燊就是靠吃这玩意续命的,研究和临床都说不错。

想想我们自古都有帝王炼丹来追求长生不死,可见人们对于延长寿命的追求。这样当A股中出现NMN概念时候,资金为何如此疯狂追捧了也就解释的通了。

比如说金达威这家公司,金达威保健品子公司DRB上架NMN产品,天猫旗舰店目前售价1599元/瓶。

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怀疑,不过仔细想想,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切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也许在未来通过食用这种保健品,还真能延年益寿?

不过对于我们投资而言,还是要紧跟热点,具体嘉哥也在视频中有所讲解。此外嘉哥留意到了这个方向,看来现在大家对于健康是越来越关注了,无糖饮料最近也火了,“糖界贵族”赤藓糖醇成爆款,相关上市公司也出现了追捧。有兴趣大家也可以去关注一下。

总之还是一句话,健康才是革 命的本钱,还是要多多运动,健康饮食才是硬道理。

3.)再提提这些方向

军工股一枝独秀,军工这块由于低估值叠加全年业绩确定性强上周已经有所表现,这里嘉哥此前也多次提到军工股的操作逻辑。经过简单的修整后,再次今日军工股再度出现了一波上涨。中船防务成为两市唯一晋级成功的5连板。

盘后,中国宣布制裁措施,估计军工还能有所表现了。对于之前没能及时参与上的投资者,还是持续关注日后调整幅度。

除此之外类似投资的逻辑还有黄金、稀土等,这些前几日也出现了一波上涨,关注调整幅度寻找机会。

免税这块出现了大幅调整,龙头王府井昨晚出了利空,对于板块上会有一定影响,嘉哥之前也说过,对于免税这块炒作还是要去关注龙头方向,今日来看人气有所退却,不过作为最强题材并不会那么快熄火,还会有一阵子反复拉升空间。有耐心的可以继续看看。

水利这块,今日消息,洪峰已通过长江汉口至九江江段,未超1998年水位,随着时间水位慢慢下降,青龙管业晃荡了一天,最终还是封上了,这个换手和量,很明显有人跑,也有人在接。不过这票不走弱,估摸着一时半会板块也凉不了,不过还是注意追高风险。

农业种植尾盘有所拉升,嘉哥在之前文章提到,农业由于此前并没有所表现,此外由于灾害影响,对于这一块日后还会有所表现。毕竟洪水迟早会退去,不过对于农业上的破坏却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所以在操作上还是讲究个逢低布局。

后市研判

昨夜美股跳水,加上最近上层不断给市场泼冷水,A股终于扛不住了,今日一度出现了大跌。不过影响虽有,不过不改市场热情,最终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超1.7万亿元,如此强势状态,市场下行过程中承接力度会比较强,也就不容易出现大的调整。最终今日市场尾盘拉升,抄底的资金也再次涌入。

大家还是要明白上层背后的深意,不是说不让你涨,而是不要疯涨。只要量能维持住,市场依然还有有机会。预计未来监管层态度不会转变,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或将拉长本次行情的周期。

热点从之前的大金融、周期、科技逐渐轮动到军工,农业,嘉哥还是那句话,真正的牛市,板块轮动只会迟到不会补不到。

指数上没什么好说的,现在不算是大调整的时候,重要的是选对板块和个股,踏准节奏。至于新的机会如何把握?品文章观视频,多与嘉哥在直播间中互动,你就能发现新的方向!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