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调整结束?见此信号大胆入场 !下周就买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7 17: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弱势震荡,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个股涨跌互现,市场资金表现谨慎。两市合计成交1.12万亿元,较昨天减少了约0.4万亿元。

高位股仍是下杀补跌态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短线情绪表现低迷。题材炒作虽有所回暖,但整体仍以修复为主。盘面上,军工、环保、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收3214点;深成指涨0.91%,报收13114点;创业板指涨0.61%,报收2662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3.01亿元。


消息解读

1.)龙头熄火趟地

今日,这波行情开启者光大证券在跌停边缘不断试探最终跌停。这是一个强势股集体杀跌的信号,包括像保险中西水股份也是一样的,昨日涨停,今日跌停。嘉哥也指出,现在高位股风险不小,高位票只要破位,先分仓规避风险。而没有破位的,也要分仓保护自己的盈利。

所以昨天视频中也就说过,如若出现上涨应该考虑到是减仓而不是选择加仓。

2.)说说这些板块

①.环保今日走强,这块嘉哥已经提前两天在文中也指出过机会。加上消息上国家发展绿色基金项目3千亿的启动,环保板块今日表现亮眼,

除了此前提到的水、环境污染、清理等预期。还有本次基金项目的利好,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与大基金类似,都是以中央财政为主导,联合金融机构、产业资本方共同促进产业发展而设立,预计该基金运作模式与大基金类似。

国家态度也放在这里,成立绿色发展基金,就是要扶持新能源和绿色环境相关产业,而且投入也十分巨大,嘉哥认为这个环保这块,或许还能有一定表现机会。不过要留意短期持续性,涨了涨了几天,下周或有短暂调整。

②.军工这块今日有所表现,主要还是国际关系的紧张,老美竟 然想出限制我们D员及其家属入境,真是越来越没自信。

今日的上涨大概是在博弈周末的不确定消息吧,追高倒是风险很大,如果没有在车上,还是不要盲目上车了。

③.旅游板块再次异动。之前提到的旅游叠加免税概念的岭南控股目前作为当前板块的补涨龙头,走出5连板;免税老大哥中国中免高开冲刺涨停。

免税这块嘉哥提到了很多遍,不过随着盘面的走弱,想要精准操作,十分困难。有兴趣还可以持续跟踪一下。

至于旅游主要还是之前市场对于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逐步恢复的情绪释放。不过不是嘉哥泼冷水,有了之前科技、传媒等教训,就怕等到真正消息放出开放的一天,又是利好出尽。

为什么这么说?比如备受瞩目中芯国际上市第二天就出现了大跌,传媒这块今日跌幅居前。开放旅游,我们就要考虑到去哪里旅游,目前北边那块应该还算中高风险地区吧,南方还在天天下暴雨,外国又不敢去。能去到的范围太窄了,这么一想还去哪呢?

有了这么个预期,这么看来,旅游应该视为一个版块的轮动而已。持续性应该也不会太久。不过也不是说不能够参与,至少短途旅游或者逛逛商场这块还是可以的,所以最终还是会回归到消费这块来。

消费比如说像昨日白酒这块受到了打压跌的很厉害,不过今日表现倒是尚可,虽然还是跌幅居前,不过至少茅台五粮液龙头还能保持收红。此外消费这块还可以再去看看商业百货、网红直播这块,调整时间也挺久了,或许也该轮动一下。

此外国家还有个方向在推进,即小店经济。

3.)小店经济来了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

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十分耳熟,感觉和之前的地摊经济是不是差不多?大家都知道今年不管是经济还是就业形势都十分艰难。

商务部也操碎了心啊,之前搞全民摆地摊,现在又扶持小店经济!不过有一点毫无疑问,小店经济这可以看做地摊经济提升板,主要是平衡就业压力与商超的利益。

地摊经济如果全面铺开,就会对商业地产形成压力,这是地方政府不愿意看到的;现在搞的小店经济,对商业地产冲击没那么大,倒是一种折中方案。虽然叫法不太一样,不过炒作逻辑还是类似的,大家可以关注此前相关方向。

后市研判

目前暴涨暴跌的行情,大家都懵圈了。活生生的走出了一个“金拱门”行情。倒底是上车还是下车这也是当下比较纠结的一个问题。

中 美关系最近也挺紧张的,搞不好周末再来个利空就不好了。今晚预计新发IPO数量估摸着也是常态不会少。此外下周一寒武纪也要来。寒武纪向来被称“AI芯片第一股”。

根据招股书,公司科创板发行价64.39元,发行规模为25.8亿元,对应市值为257.6亿元。低于此前招股书预计的28亿,即公司估值280亿元。

还记得中芯国际上市直接把市场给带崩了,上来直接首日成交480亿,历史第四。大家还是挺害怕,就怕还会出现抽血效应。不过嘉哥想着,怎么着寒武纪募资28亿虽然不算多,不过该抽还得抽一下。所以嘉哥观点也很明确,今天情绪低迷倘若周末若没有利好消息刺激,周一早盘压力也是不小。

这几天好多标的是错杀的,大部分都是情绪宣泄的结果。当前行情主要由北向和机构资金为代表推动,资金面中近期调整的主因之一便是北上资金短期内的大幅流出,而今日北上资金在近日大幅流出后出现回流态势。所以说短期调整空间十分有限了。

另外现在国际关系那么紧张,我们的金融市场稳定就显得格外重要,管理层不希望看到股市连续暴涨或暴跌,所以接下来在政策信号的指引下,回稳也是有望的。

临近周末,忙碌了一周,嘉哥觉得大家不妨好好休息一下,不妨趁着周末调整一下心态。嘉哥最近也太忙了,市场不好也替大家感到着急,趁着周末出去走走,提前在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