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有巨无霸来袭 明日关注这两件大事!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1 17:1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全天震荡盘整,午后市场小幅回暖,个股涨跌互现,赚钱效应一般。受蚂蚁金服官宣上市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活跃。盘面整体表现沉闷,资金较为谨慎。资金在板块中快速轮动,且持续性较差,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盘面上看,长寿药、生物疫苗、蚂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收3320点;深成指涨0.65%,报收13536点;创业板指涨1.45%,报收2736点。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深股通净流入6.87亿。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8.09亿元。

消息解读

1.)超巨无霸来袭

昨日晚间,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蚂蚁此次寻求2000亿美金的估值,大约1.4万亿人民币。在A股仅次于贵州茅台,还能与工商银行相比肩,这么算算在大A里排个前三没有问题,可谓是超级巨无霸来袭。

蚂蚁上市,马云持股8.8%,拥有50%的表决权,是蚂蚁绝对实际控制人,这一波操作上来,怎么着可以摸到全球财富排行榜前十榜单了吧。

不过说了这么久蚂蚁集团做什么大家也不太清楚,最主要的是大家关心的是能对大A产生什么影响?

我们也都知道蚂蚁集团这块主要以支付宝支付、花呗借呗、基金业务等等业务组成。这块也都是十分赚钱的业务。以及大家还记得几年前蚂蚁控股天弘基金后,还搞出了规模高达万亿的余额宝,天弘2018年盈利30亿,2019年盈利22亿,都是行业第一。说不定我们其中也有不少人就在蚂蚁财富上购买基金。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蚂蚁保险、芝麻信用等等大家也都是耳熟能详的业务了。

说到影响,这主要也是参考中芯国际这块,意义大于表现。

蚂蚁集团上市,毫无疑问将会出现巨大吸血的情况,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对比一下中芯国际就可以了,中芯国际上周四上市科创板,沪指下跌151点。那么估值将是中芯国际数倍的蚂蚁集团会怎么样?大家想想。

不过我们主要更要看到它的意义,就在科创板一周年这个时候宣布上市,主要还是为了显示我们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决心,蚂蚁集团本身的科技叠加金融的属性,便是代表了未来的方向。

网上也有不少挖掘了相关概念股的信息,嘉哥也不多说。主要是来谈谈今日市场表现。总的来说可能表现比较一般,板块内主要呈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而中国人寿持股1%多些,理论上作为最正宗的蚂蚁概念股,高开低走的幅度却不小。

对于此前还没参与的话,嘉哥还是建议谨慎再看看。可以发现,前排股不给参与机会,给机会的却是坑,比如有身位优势的宇信科技开盘涨停板上放量,然后直接被砸翻绿。这块只能日后分歧之后再寻找机会。

2.)滴滴也要IPO?

就在蚂蚁宣布上市之后,滴滴出行那边也传来大消息,也要计划启动IPO,估值800亿美金。

这个嘉哥就觉得有点难以想象,毕竟个人感觉滴滴这块也没怎么包含过多科技含量。参考优步的总市值也就600亿不到,滴滴这800亿有点虚了。估计最终上市还得砍不少。

不过考虑到滴滴在布局无人驾驶这方面,这块也能关注一下。

此外数字货币也是滴滴的布局方向,同样蚂蚁集团也是专门搞这块的。昨晚G7七国集团在一起开会要搞数字货币。我们国家也早些时候开始布局。感觉数字货币日后也是国与国之间争夺方向。而近日数字货币这块表现一般,逢低布局看好后市机会。

3.)说说这些板块

①.军工今日出现了不小的分歧,这里嘉哥昨天文章视频中也提到过,目前来看应该是寻找卖点而不是买点。毕竟军工高潮之后大家都发现了这块,那么离下跌也就不远了。

主要感觉今日大分歧也受蚂蚁概念这个新题材导致的,大家也都知道老题材最怕次日出现新题材抢夺资金,那样就会对板块强势股的溢价形成打压。

军工今天直接分化,而且分化的挺厉害,龙头都扛不住亏钱效应显现,也说明对于这个板块后市高度要降一降了。不过后期还是有机会的,可以等待调整之后再去关注。

②.券商这块嘉哥昨日视频中提到且看方正证券,而今日早盘方正证券出现炸板,对于今日券商板块产生了负面影响。券商这块嘉哥此前也说过大概能有10%左右的涨幅,昨天已经涨了6%不到,之后操作空间就比较窄了,所以要开始逐渐去寻找卖点而不是买点。

③.面板这块最近挺火的,有数据显示,7月的面板价格逆势上涨。这只能说明下游需求极度的旺盛。要知道面板是个高度成熟化的行业,理论价格不是应该慢慢向下?

不过要知道由于此前高度竞争,不少产品的价格被打到成本价附近,所以只要价格能有所上浮,利润就来了。不过这块还在低位能参与的票太少了,稳妥的只好再观察一下了。


    ④.互联网医疗这块尾盘出了消息,不少医疗股票出现了一波拉伸,明天再看看。


    ⑤.精装修概念今日表现还可以,观察明日走势,弱了可以考虑入袋为安,毕竟考虑目前市场持续性不佳,连续上涨后可能会出现调整。

后市研判

明天是7月22日,日子比较特殊,关注这两件大事。

一是科创板周年解禁,解禁市值将超1800亿。数量可真不算不小,虽然此前市场消息满天飞,也都是有预期的。

虽然解禁不等于会全部减持,但是终归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不同减持出现,对市场人气的影响是存在的,所以今天市场资金也都在观望明日市场能出现多大的抛压。这也是偏空的一面。

二是上证综合指数修订编制的方案,明天开始生效。这个嘉哥此前也分析过,对于大盘指数上涨应该来说是有利的,至少大盘指数将会变得好看一些,这也能带动一些人气,促进大盘10年没什么大变化的局面。这倒是属于偏利好的一面。

加上老美今天又来搞事,再将11家中企列入被制裁实体清单,其中包括了,大家熟悉的欧菲光、华大基因、碳元科技、今创集团等等。今日其中不少股盘中也出现了一波下跌。叠加黑周四,总的来说,风险会大于机会。

我们还是以求稳为主,今日北向资金也只是小幅流出而已,主力流入倒也和之前相比并不多,明日如果出现拉上去要警惕,不要追高。(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