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尾盘跳水原因揭秘!黑周四回踩此点位或是入场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2 17: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果不其然,今日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小幅跳水,市场情绪有所变冷。题材炒作轮动依旧较快,市场短线情绪表现一般。盘面上看,长寿药、贵金属、免税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造纸印刷、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33点;深成指涨0.89%,报收13657点;创业板指涨1.19%,报收2769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63.92亿元。

消息解读

1.)选择稳健?保健!

今日还是长寿药NMN这块表现最强,板块涨超4%。市场在面临千亿解禁的时候,看来市场为了追求稳健,最终还是选择了大保健方向啊。

保健品这块炒作始于上周关于长寿药NMN概念的炒作,龙头金达威持续涨停。截止今天收盘,金达威已获得10天8次涨停的不菲成绩。

这一块嘉哥在此前的文章中提过关于NMN的投资逻辑,对于这块也有机构研究说日后也是千亿的风口,看好投资逻辑。不过嘉哥有一点提醒的是,目前这一块大多数临床数据还有待推进,目前进展主要集中在动物研究阶段。

市场再度疯狂,不过面对并不是很确认的事物,嘉哥认为这是对此前长寿药NMN概念炒作之后的超跌反抽,目前前排的个股不好参与,后排的参与的意义也就不大。应该离分歧的出现不会太远。

饮料市场大黑马

其实今天再写,是想和大家来谈谈,保健食品这一块十分广泛。包括了此前提到过的长寿药NMN,也包括了功能饮料,或者宠物食品等等方面。

重点来谈一谈关于元气森林,有消息称元气森林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0亿美元,约140亿人民币。

元气森林目前全品类都是“无糖”,相比其他无糖饮料,公司采用价格更高、更天然的赤藓糖醇作为代糖,甜味更纯而无后苦味。清淡自然的口感成为元气森林的一大卖点。

赤藓糖醇天然存在于梨、瓜和葡萄等水果中,作为目前国际上唯一采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的功能糖醇,安全性获得美国FDA认证,并拥有零热量、不参与糖代谢、不导致蛀牙和肠胃不适的诸多优点,被称为“糖界贵族”。

这一块嘉哥其实之前也提到过,只是没有明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关注?? 市场大撤退?这个新概念却惊 现涨停潮(名单就在这里)

为什么说从今天的风口来看,元气森林最强,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一看A股中关于生产赤藓糖醇的公司。

做产品包装的珠海中富封板;丰原药业在建年产3万吨赤藓糖醇项目,同时也叠加长寿药NMN概念,所以那么多长寿药偏偏丰原药业能跟着金达威成了老二,同样封板;保龄宝作为全球五家赤藓糖醇生产商之一,拥有亚洲产能产量最大的生产线,早盘封板涨停。

所以这一块也是一个关注的方向,大家考虑考虑估值20亿美金大概140亿人民币,发酵到A股里能有多少个涨停板?或许之后分歧就是机会。

如果说还有什么方向,大概看一看给宠物用的吧,狂犬疫苗、食品都可以研究下。

2.)区块链概念要火

近日证监会发布消息:同意北京等区域性股权市场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

嘉哥看了看细节,其中提到的同意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深圳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这些国内最发达的区域基本也都涵盖到了。

此前央行要搞数字货币,证监会推荐区块链,这么看来倒是在下一盘大旗,包括了蚂蚁金服的上市,大概也是看到这个未来的趋势吧。包括这两天新闻中G7领导一起讨论数字货币,都是争夺未来战场。不过嘉哥想了想,G7为了各自利益一盘散沙,哪能有我们的方向明确一致呢?

今日区块链概念这块大火,涨停的好几只股票,嘉哥觉得这种未来的方向肯定是要择机布局的,而不是去炒作追高。包括嘉哥预计这会不会带动券商交易系统的变化,来利好未来大券商?

3.)来谈谈这些板块

①.免税这块今日涨幅居前,不过嘉哥主要觉得还是盘中消息刺激,消息上商务部:用约三年时间培育30-50条全国示范步行街。

我们可以注意一下用词,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这些听起来都是很高档的词语,那么高端购物都是些什么?嘉哥想了想也大概就是奢侈品之类的。

所以这消息出来后王府井、中国中免之类的都迅速拉升封板,不过免税这块嘉哥还是保持前几天的观点,也是反抽预期,且战且退。

②.军工板块在蚂蚁金服概念的强大吸金效应下领跌两市,今天周三资金再次回流进军工板块。板块短线龙头东安动力走出4连板,走的逻辑还是底价+业绩预期,别的倒也没什么。

今日再次拉了一波军工,但是又换了一些新面孔,这块挖掘深度有限,热点也有所降低,不过随着建军节将至,应该分歧的资金还会再次回流一波,不过还是要把握好上涨时候的卖点。至于节日过后也只能做做波段行情了。

③.黄金这块今日高开,不过随后走低,消息上,黄金期货站上1860美元关口,创2011年9月以来新高。因为黄金股平时有避险属性,但是在今天指数上涨的环境下,很难走成连板主升的走势,更多当做波段的思路去做。

为什么黄金股不值得长线拿?因为A股的黄金股业绩并不好,成长性一般。不过考虑到国际局势的不稳定,短线上再看看。

④.券商这块由于上方此前套牢盘太多,预计日后更多的是上下反复震荡,随后再看突破方向。市场上涨真正主心骨还未显现,今日市场涨幅居前的两只,都是借着区块链、蚂蚁概念拉升,并不能多看出什么。

后市研判

果不其然,今日出现的情况与昨日嘉哥视频文章中所说一致,高开低走,符合嘉哥的预期,所以说今日要在高点寻找卖点,而不是买点。虽然今日科创板迎来了约1800亿的大解禁,但是科创板和A股完全不在意解禁考验,A股主要指数一度大涨,科创板市场也是表现平稳。

看到上涨就有人问嘉哥市场反弹了吗?嘉哥觉得没准是市场觉得上证指数要重新编辑,市场大概觉得失真了,所以才会出现一波拉升。不过据我观察到的细节来看,大多数的强势股上涨源于消息以及反抽的预期,大家可以在看看前面写的聊聊板块写的也很清楚了。

盘后A50指数、港股恒指大跳水,外围上老美又在搞事情,明天又是黑周四,预计不太好过。

此外今日指数虽然一度出现了一波上涨,但增量不明显,仍是存量博弈为主要特征。午后市场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了,反而因为资金承接无力出现震荡回落走势。资金分歧还是较大啊,预计明日可能会出现一笔下杀,随后再探底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