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创业板V型逆转! 一板块或迎二次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3 17: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跳水,恐慌性抛盘集中出逃,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逾1%。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午后市场情绪回暖,短线人气逐步活跃。

盘面上看,题材炒作午后回暖,船舶制造、青蒿素、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保险、边缘计算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收3325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661点;创业板指涨1.11%,报收2799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3.47亿元。

消息解读

1.)新的方向显现

昨天老美出来搞事情,事件大家通过各种新闻渠道也都听说了,消息一出,我们的港股、汇市、A50都出现了大跌。尽管如此,人家美股基本不为所动,依旧收涨。所以说自信点,我们还有很多牌没有亮,今日A股走势也是在预期之内,出现了一个探底回升的格局。

农业这块,昨天消息报出我们的高层去了东北吉林考察,主要就是农业,了解生产、黑土地、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的经营情况。最近农业股一直未出现预期的表现,不知此次事件能否成为一个催化剂。

军工这块昨天也说了资金还会有一波回流,包括短线龙头东安动力,哪怕已经澄清无军工业务,资金照样怼,价格低盘子小,就是炒这一点。

从今天的封板状态来看名字带中船的表现不错,上次炒作中航沈飞为代表的中航系,这次是中船系,下一个是什么?思考一下?

不过这块涨也涨了挺久了,随着节日的临近,炒作的空间是越来越窄,调整随时来临,把握好机会。

稀土这块主要还是由于消息推动,早盘快速拉升,随后回落个股分化,也只能看看就好,看来没什么好动的。

卫星这块,时机很到位,今日我们发射了火星探测器,可以视作在中 美博弈中展现一下实力。我们也将开始进行行星的探索。这么一来逻辑开始显现,此前炒作的军工中航系属于航空,中船系属于航母,那么此后可能就会轮动到航天、卫星(北斗导航)这块,同理此前一波行情的开启,这块也并没有多少表现。

总的来说理论上今天农业、军工、稀土等表现应该会比较硬,可是除了军工之外别的版块出现了回落之势,并没有什么很好的操作机会,多多留意!

说个有意思的事情,虽然我们被美国撤馆了,但是网上又有段子出现,说是利好?不信请看我们的邻居俄罗斯。

2017年8月31日,美国要求俄罗斯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在这之后,俄罗斯股市开启长达2年半的牛市。这次轮到我们,所以会怎么样呢?

2.)疫苗利好再起

最近疫情这块有点不太稳又有点反复,国内方面,最近新疆小规模爆发了,连续新增十几例。今日又有消息,辽宁大连也出现了几例病例,而且据说主要还是由于进口水产品加工造成的。看来进口食品现在还是不安全。

疫情不断的小规模爆发会阶段性的刺激核酸检测类概念股上涨。今日A股市场上生物疫苗概念这块涨幅居前,消息一出,疫苗这块总会突突两下,倒是也并不觉得太奇怪。

另外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昨晚的表态,也是今日助涨疫苗股上涨的动力。据说疫苗目前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三期临床试验。新冠疫苗年底或可迎来上市。受这消息影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旗下的天坛生物22日涨停之后,今日持续高位震荡。

不过说到投资机会这块,嘉哥认为不太好做,1.首先是医药、疫苗这块上涨主要也是由于此前的回调后轮动的一波上涨,题材轮动快,追涨不明智,而且最近题材持续性不强。

2.除此之外,欧美那边开始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性了,终于扛不住了,开始往着正确的方向去走,这样以来估摸着也就几个周期后也能控制差不多。

所以说,每次这块的上涨不妨通过降低部分仓位,以减少后市的风险,以及如果出现调整,也能有了上车的筹码。主要是我们一旦错过了一个好的投资方向,就要去关注还有没有能够挖掘的方向。

目前来看市场焦点一部分围绕着防疫疫苗以及健康这块。疫苗这块不用多说,目前健康保健这块也是很强的,包括长寿药NMN这块也可以看做是个医药的分支,金达威今日反复,只能等待调整的到来。那么我们考虑疫情过后大家都追求健康,顺着炒作逻辑上去思考,前阵时间炒作过的电子烟会不会也来蹦跶两下?

3.)谈谈这些板块

免税这块,今日出现了一波拉升,前期强势股再度封板,龙头又起,看来又要反复一阵了。

数字货币领跌,这不是一个新题材了,炒来炒去市场有些审美疲劳,后期炒作的方向肯定是落地,所以只需要关注真正有技术有实力的公司。以及叠加蚂蚁概念的。

在线教育消息上培训机构网上在线教育的价格大涨,最高提价能有85%。考虑到暑期来临,需求扩张,且疫情前期检验过在线教育的效果,应该能有所表现。如果说疫情期间让网课成了风口,那此轮暑期提价有望给行业带来更多盈利机会。

券商这块今日光大证券龙回头,盘后中信建投发布业绩快报,大增96.54%,明天预计能有所表现。

后市研判

今日盘面的情况挺符合嘉哥的预期,毕竟对于昨日那么重要的一天,市场尚且能保持平稳过度,说明市场开始走向理性。

不过盘后的外围事件影响,也影响了今日市场的表现,还是说明了一些突发的事情,不可避免,短期也很容易受到情绪的情绪。今日指数探底回升,恰好说明,就算是影响,也一定是个短期的而已。

总的来说今天市场经过早盘这波利空杀跌,反而把盘面浮动筹码进一步清洗完毕,接下来便是重点关注多头力量集结情况。

盘面上可以看出市场上抛压并不算大,做空力量不强,反而大盘指数下方具有支撑。关注明天大盘反弹情况,预计市场将会震荡之后出现拉升动作。(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